鬼才Jean-Paul Gaultier的后现代时装艺术
2010年08月02日 16:38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Jean-Paul Gaultier的后现代时装艺术(来源:资料图)

同在90年代,Gaultier亦跨足到了电影艺术的美术设计领域,无论是《厨师、大盗、他的太太与她的情人》(1989)中豪奢的夸富宴场景、《爱欲情狂》(1993)的多媒体怪怪女、《惊异狂想曲》(1995)的女孩与野人、或是《第五元素》(1997)中的外星人形象,都是他将该时代角色的人性特质予以引伸加工的尝试。

从过去与萧毕诺合作的12个舞作,到今年甫于台湾国际艺术节演出的《白雪公主》,我们更可以看到Gaultier对于人性面向的发挥。Gaultier帮编舞家普雷祖卡(Angelin Preljocaj)设计的那套女主角白纱装,乍看类似于他早期与萧毕诺合作之《时尚秀》内裤的放大技巧,但经过舞作最后那长达五分钟的白马王子与濒死白雪公主共舞的片段,似乎更能为该服装找到具张力的解释:裹尸布。吃下毒苹果后白雪公主看似无力气和无生命的回应,却是王子恋尸癖的最浪漫亦最极限的人性表达。

若我们指将Gaultier的创作进行“过去、现在、未来”的分期式思考或是功能性思维,我们就会掉入了掉入李欧塔所言的“非人”状态,从此错失了Gautier在现代性中试图探索人性终端之可能性,以及对此可能性进行加工的极限思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