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纽约直播间主持人许戈辉 专访设计师吴青青

2012年09月09日 11:2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吴青青谈品牌形象

“身形不好难驾驭我的衣服”

许戈辉:没错,你说的非常对,男人对品牌的忠诚度会高,那么既然如此,你主打的市场到底是一群什么样的男性?

吴青青:这个我主打的一个市场,这个市场是一种比较追求生活品质的,比较有品位的一个男人,比较有内在修养的一种男人,我的一个受众群体就是心理年龄应该是在25到35之间。

凤凰时尚:你强调了心理年龄,不是说外在的生理年龄,生理年龄就可以很大?

吴青青:那很大,就是可能从20岁到50岁都可以穿这衣服,但是我强调心理年龄,心理年龄比如说你要追求一个时尚,比较重视品质的,他都会成为我的顾客。

许戈辉:当然这个心理年龄也包括如果你要想保持一个心态年轻,其实你也要保持你的身形很好,我们当时在看的时候,一再的在议论,这个如果身形不好的话,挺难驾驭吴青青的服装,我觉得你自己就保持的非常好。

吴青青:我自己还是要求更多,因为我可以保持的更好,但可能我还要努力。

“团队全部国内带来”

许戈辉:给我们介绍介绍,要想作为一个时装设计师,尤其是男装设计师,要想登陆纽约时装周,需要有什么样的条件,经过哪样的审核,刚才你提到的和他们时装周的主席也有过接触,你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幕後的我们不了解。

吴青青:其实首先就是要通过我们中国设计师协会的推荐,然后还要考察这个品牌是不是在这个领域组成的,可能就是说你花花钱,然后就在这边做发布,又不一样。

许戈辉:另外还要经过比如说对你具体的这一季的设计要有一个考核,要审查,要看你的设计稿呢?

吴青青:这个倒不用,更多的看你之前,包括你的文件,包括你的表现的,这个品牌适不适合在这个领域做。

许戈辉:你们过来以后,你觉得最难的事情是什么,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比如说是搭台、考核模特、我不懂,应该是什么。

吴青青:我连续做了两年的发布,我觉得各方面都是比较顺利的。

许戈辉:你所有的团队都是自己带过来的吗?

吴青青:对,有很多团队都是从别的地方来的。

许戈辉:模特呢,模特都是在当地找的?

吴青青:对,肯定是在当地找的,纽约时装周整个比较全球性,中国带来过第一个成本比较高,第二个就是说在这边有这么好的选择,没必要再从中国带过来。

“中国时尚起步并不晚”   

许戈辉:你对未来的期望是怎么样的?

吴青青:我觉得我对未来的期望就是说我会不断的在国际舞台做一些发布,我希望自己的品牌能把它做成国际的品牌,甚至是国际的一线品牌,这个是我的一个目标,也是我的一个期望。

许戈辉:最后你能不能用三个关键词来描绘一下自己内心,就是你心目中中国时尚力量。我得给你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儿,是因为我们凤凰时尚频道推出了一个主题叫做凤凰时尚大典,然后有一句口号叫做时尚态度,中国表达,所以为什么我们会特别关注咱们中国的设计师,我们也会给很大的篇幅来介绍中国的设计师,我们现在就想通过不同的,包括有一些演艺界的明星,让他们每个人用三个关键词来说一下自己心目中对中国时尚力量这个怎么理解?这可以是你自己想渗透到时装中的一种理念。

吴青青:我的感觉就是说中国的时尚气息在唐宋的时候都是很鼎盛,那种穿的很时尚,很性感,比现在还开放,那个时候就是一种盛事的引领。像中国现在就是一种大国崛起的气息,可能就是很多国外的不光时尚界的、政治界的对中国的文明化会进行一个比较好的挖掘。

许戈辉:你说我们在唐宋时期已经有了,现在来看仍然是很新锐、很时尚的文化,所以我们中国时尚力量显然是古老、悠久而丰厚的。

吴青青:对,有底蕴的,最主要是有底蕴,就比如说我们中国是五千年底蕴,这个底蕴从那个汉族,汉族做的相当好,但是最鼎盛的时候在唐宋的时候,那么给我觉得在未来的十年,是我们大国崛起的时候,我们所有的文化、所有的时尚都会往前推。现在我们看一些比较格局的,不管是什么,用龙、凤有很强烈的融入中国的元素,因为他们认可中国的文化,认可中国的形象,这个就是一线的设计,都是对中国的认可和对中国文化的一种深度去挖掘。但作为中国人,比如说中国设计师也是很多的,他可以把整个中国的文化跟中国的底蕴陈述出来,我觉得是比较好的事情。

许戈辉:非常好,因为我们有很多年轻人可能以为中国的时尚起步很晚,在世界上是落后的,但是你纠正了这个观点,事实上我们古老的文化对整个世界的时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吴青青:在这个时尚的服装,它比较足的沉淀,在中国有比较不足的,就是说从文化大革命的时候,把整个文化各方面变成了一个样子,到现在只有十几年的历史,等于说这十几年每一年、每一刻都有质的变化,一个相当快的提升,也是民族的骄傲,这个是在时尚行列的发展,但是在中国有比较大的优势,中国有五千年文化的沉淀,它可挖掘的文化很深奥的,比如说中国比较有包容性,这个就是我觉得在未来的几年,在时尚中更多的得到国际的认可,我觉得我们要以中国这么短期,比如说西方现在发展,要研究五六年。

许戈辉:是,谢谢你青青,你是中国时尚的骄傲,谢谢。

吴青青:谢谢,谢谢你们这次的采访。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娇娇] 标签:凤凰时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