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晨做客凤凰时尚直播间:挑婚纱时我无法矜持

2012年09月11日 14:3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姚晨与许戈辉共饮

谈中国式时尚:“胡适那个年代的打扮最有范儿”

许戈辉:既然到了纽约看纽约时装周,你会比较喜欢哪一种类型的服饰?

姚晨:肯定首先是最适合自己的。简洁一些的,我也很难形容,我对时尚要很专业的叙述,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叙述。

许戈辉:日常生活中呢?

姚晨:日常生活中自己怎么舒服怎么穿,当然我也会很关注正在流行的一些东西,但是也没必要刻意的说现在流行什么就非得打扮成那个样子,因为这个流行是会渗透到所有的平台当中去的,如果你在当下买这个品牌的衣服,哪怕它不是这个品牌,它也会受流行趋势的影响,它也会在一些细节上就会在有一些转变。

许戈辉:其实你看你刚才就是好像含蓄的说你时尚这个事我也说不清。但事实上在很多人心目中,你是一个时尚偶像,你怎么看待时尚这两个字?你怎么看待中国时尚力量?给我三个关键词?

姚晨:中国时尚力量,因为一说到中国时尚力量的话,我肯定想到中国范儿,中国范儿其实包括设计师对一些东西的理解,如果一定要说中国时尚力量,实际上很明显,我当时去年去香奈儿参加他们的那一场秀的时候,我当时坐在看台上,我印象特别深,有一个老太太,那天是下着雨,带了一把伞,特别长的伞,走进来,蹒跚的走进来,然工作人员把她带到她自己的位子上,她可能也只是拿了一张并不是多么好位子的票,她坐在很后面,那个老太太身上穿了一件古董的香奈儿的外套,满头银发,然后非常认真的给自己画了妆。其他的我倒没有太注意,对她那个古董的香奈儿的外套非常的印象深,当时我挺感动的,你看到一个年龄这么大的人,非常虔诚的来看一场时装秀,所以你说这个时尚它只是单单属于年轻人的,它完全不是,所以我觉得它已经是一种文化了,它已经渗透到这个城市里头的每一个居住在这个城市里面的人血液中的一种东西。

许戈辉:你说的太到位了。其实你刚刚所说的这个历史,事实上在前天我采访咱们唯一一位被邀请到纽约时装周做发布会的男装设计师吴青青的时候,我也让他说了三个关键词,特别的巧合,他也说到了历史悠久,积淀丰厚,因为他说你看我搞设计的,我想说中国现代的时尚似乎给人好像起步很晚,但是其实从唐宋的时候,我们在那个时候很多的服饰观念已经很新锐很前卫。

姚晨:是这样的,包括我有的时候翻看一些老照片,我看到像胡适他们那个年代,他们的着装打扮,我觉得太有中国范儿了,所以我第一想到是中国范儿,我觉得那样的中国人的打扮,穿在任何一个外国人不会好看,但那就是属于中国的。他们每一张照片的脸上都是写满了不需要强装或者是努力做出来的自信,完全是骨子里的自信,非常的优雅,一看就是出生在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很自信,那种自信来自于历史。

“我喜欢Vera Wang, 因为她的婚纱誉满全球”

许戈辉:就是一定要自己先经历过,才可能回头看,其实风淡云淡。最后我们来做一个小小的调查。这是我们凤凰时尚针对纽约时装周的问卷调查,在时装周上你最喜欢哪位华裔设计师或者说咱们这个华人设计师,因为包括了我们中国的一位设计师,来看一下。

姚晨:因为其他的设计师,我确实不是那么熟悉,但前三位我是非常熟悉,Vera  Wang我就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她的婚纱是誉满全球,夏姿陈因为我前年在巴黎时装周我就看他们家的秀,我也很喜欢他们家的,真的是有中国文化的那种设计。然后Alexander Wang,他的T恤我也老买,所以说前三位我比较熟悉,他们都各有风格。

谈搭配:“适合自己的服装最重要”

许戈辉:没错。其实我理解你说的另外一个词,合适,或者叫适合,也是一种自信对吧,你不必去追逐大名牌,去试图驾驭根本不属于你的东西。

姚晨:是这样的。

许戈辉:就是更自在。

姚晨:对,因为有很多品牌,我觉得从欣赏的角度来讲,我知道它设计的非常好,它也很华丽,非常好看,可是我觉得它不一定适合你,那个东西你非要强迫自己穿上,只会衣服是衣服,你是你,它并不能够让衣服跟你合二为一。

许戈辉:事实上现在中国是一个奢侈品消费的大国,我看了一个统计数据,让我吓了一跳,说世界上28%的奢侈品是由中国人购买的,我们给世界的贡献太大了,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姚晨:我觉得也算是大家对美好生活的一种追求吧,大家开始想要求自己的生活有更好的质量,也是一种体现。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赵宵谈] 标签:姚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