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晨做客凤凰时尚直播间:挑婚纱时我无法矜持

2012年09月11日 14:3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姚晨目视许戈辉认真回答每一个采访问题

谈微博:“微博上我会比一般人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论”

许戈辉:但你发微博是特别的规律,特别的坚持。

姚晨:发微博,对反正也三年了,目前怎么说呢,中间有想关过几次,就觉得不想写了。

许戈辉:具体原因呢?

姚晨:各种反复的时候,也有遇到过困难的时候,也会觉得会有受委屈的时候,所以经常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是反正也都坚持下来了,现在就反正关与不关就那样了。

许戈辉:我相信你刚才说受委屈的时候,我特别能够理解和想象,但是我相信要具有一个非常粗大的神经,这个神经怎么锻造出来的?

姚晨:我百炼成钢。我怎么说呢,我其实神经不算是粗大,我是挺敏感的一个人,我还是挺敏感的一个人,我有的时候挺痛恨自己这份敏感,但是你说干这行的,哪个人是不敏感的,不敏感也干不了这行,你说是吧。

许戈辉:所以我说的粗大就是说对于一个生性非常敏感的人,她要去面对那么多可以让自己内心非常起伏,非常的挣扎这样的外界的时候,怎么样自我保护?怎么样自我解脱?

姚晨:我因为本来就是天秤座的,容易有的时候会换位思维,写微博如果一定要说我到底有什么样的方式,可能换位思维是其中很大的方法,包括我写完一条微博我可以去站在网友的角度去看这个微博,那么你有没有说这个话过了分寸,然说得不太合适,我微博有的时候写起来挺累的,尤其写一些观点和一些事情的时候,会特别的认真,多一个字,少一个字,我觉得有时候意思都是会不一样的,很谨慎写这个。

许戈辉:就像你自己说的,你现在发微博非常谨慎,那么它就要占用你大量的时间精力,你还怎么去做到专注,或者说在你看来,专注这件事情重要吗?

姚晨:其实我的微博,我倒觉得没有占用我大量工作,比如说我今天要工作,我就不看微博。

许戈辉:你发那么多微博,关注那么多领域,不占用太多时间,你好神。

姚晨:除非比如说像前两天聊大米转基因这件事情的时候,在那一天里头可能会很认真的去琢磨这件事,然后很仔细、很谨慎的发这个东西,但是其余的时间,因为都是插科打诨的,然后记录一些跟流水帐一样的东西,所以倒也不用那么非得全神贯注的这样。

许戈辉:你有问过自己这样的问题吗?我这到底是为自己在生活,还是在为了别人?

姚晨: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别人,我觉得这两个好像对于每一个人来讲都有,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活的肯定为自己是有很大一部分,但是你也会有为别人活着的时刻,比如你会为你家人而希望自己能生活的更幸福一些,更好一些。

许戈辉:大多数人他的生活范围毕竟不会像你这么广,被这么多人关注,所以你有没有觉得累过?

姚晨:有,所以才会有想关微博的时刻,但都很好的,就很幸运的是都调整过来了,也会感觉像打小怪兽似的,就又升级了,觉得自己的承受能力又升级了。

许戈辉:所以你是享受这一切的对吗?

姚晨:我既然也逃避不开,我觉得那还不如去乐在其中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赵宵谈] 标签:姚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