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中国新一代农民工的时髦造型
下一组:头上生"花" 宫廷风回归(5张)
1/31
    与老一代农民工“白天机器人,晚上木头人”的单调灰暗生活相比,新一代的农民工更倾向于把自己定位为城市人,不准备再回农村,希望能够像城市人一样体面地活着。2010年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一,这一天也是情人节。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的河南省永城市芒砀山旅游景区异常热闹。来自安徽萧县、砀山、淮北,山东单县、成武,江苏丰县、徐州,河南永城、夏邑、商丘等县市在外打工的青年农民工三五成群来到这里相聚。时髦的发型、新潮的服饰、流行的眼影,夸张而又略显生涩的打扮,这中原小镇出现的靓丽景象,让久居这里的人们仿佛置身于某个陌生的城市。“乖乖!你看这穿的、戴的,咱们这里的年轻人拾掇得也都洋了。”景区临近柿园村78岁的张纪奎大爷说。 (图片来源:cfp,文字来源:中国青年报)

    阿拉!蛮好!哇塞!好呀!好啊!乡音中夹杂着不同地方口音的普通话;羞涩的女孩手捧着包装简陋的玫瑰花,隐蔽处手牵手窃窃私语,不同毛色的狐狸围巾戴在情侣的脖子上。 (图片来源:cfp,文字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0-02-27 | 我要评论 | 0

-(共31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