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模自爆被封杀 后台集体吃盒饭变“时尚民工”

2012年05月28日 00:3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2012年5月27日,模特傅正刚在自己的微博爆出被某知名公关公司封杀消息,并撰写千字博文将事情经过阐述于众。一石激起千层浪,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力挺傅正刚,同时,这些外表光鲜,背却历经艰辛的“时尚民工”的生活,也再一次被大家重视热议。凤凰时尚第一时间专访事件主人公傅正刚以及事件中“被封杀”的模特之一杜诗博,为我们讲述事情原委。

事件简述:

2012年3月,傅正刚、杜诗博等模特到上海参加某国际品牌发布,到达后发现酒店设施简陋,第二天从早6点至晚7点只给予一顿工作餐。秀前1小时,公关公司提出要模特多表演30分钟(此要求不在之前的合同中),模特反对,最后公关公司答应给与双倍费用。但演出完毕后,公关公司给模特经纪公司发声明,不仅要求道歉而且免去了之前答应的双倍费用,并提出封杀傅正刚、杜诗博在内的4名中国男模。

蹲在地上吃饭的模特们(图片来自于傅正刚博客)

2012年5月27日,傅正刚接到米兰经纪公司通知面试某国际品牌在北京的发布秀,到达面试地点后公关公司阻拦并派保安驱赶,言辞恶略。傅正刚被阻拦失去面试资格,在博客上将事件原委公布引起社会热议。

【凤凰时尚专访傅正刚:哪怕我今后被封杀也要将真相说出来】

模特傅正刚

凤凰时尚:为什么会在今天将事情公布于众,这次面试是导火索么?

傅正刚:3月份发生“封杀”事情时,我的公司就不停的给我打电话,说这件事情对公司和我影响不好。我曾经在微博上面说过这件事情,但是最终删掉了。今天的面试可以说是导火索。

3月份那场秀我回到北京后,他们就给我的经纪公司发声明,要求写道歉信。其实是品牌总部要求公关公司写道歉信,因为他们跟公关公司的合同里面是有增加的那30分钟费用的,但是公关公司跟我们的合同中却没有,所以品牌方面很莫名奇妙为什么中国模特会在开场前闹,但公关公司却让我的公司来写这个道歉信。我的公司出面解决这件事情,也是希望不要闹大。现在2个月过去了,当时的钱一分也没有收到。

今天去面试,公关公司的人一见到我就说不欢迎我,我就想,肯定是之前的事情没解决好。现场200多个模特以及他们的经纪人都在那里看着,对于我来说,这其实只是一个工作,失去它我并没有觉得损失太多,但是这个牵扯到中国模特在国外的名声。我已经来到了这里,却没有去面试(设计师就在里面),公关公司会怎么跟品牌方面说?最近有这么多场国际设计师在北京的发布,怎么能因为一个公关公司而影响中国模特的名声?我不认识什么媒体人,我只有自己这么一个博客,我说出来,是为了最起码让大家知道、让这些品牌中国的公关知道真相,而不是公关公司的一面之辞。

凤凰时尚:曝光前是否想过后果?会不会对你以后的道路有什么影响?

傅正刚:我做模特跟别人不一样,我家庭情况不好,来到北京到现在,我经历过很多。我认为我做到现在,有责任去说一些话。我是第一个走巴黎、米兰时装周的中国男模,中国模特在世界上打造影响力用了几年?不止5年。我不想因为这个公司,而影响中国模特在世界的影响力。也许之后的一些国际品牌会觉得我傅正刚不好管理,会对我的事业有不好的影响。哪怕我之后被它们封杀,我也希望我今天做的事情,能让模特圈规范起来。

凤凰时尚:在你遇到这件事情之前,有听过圈子里关于“封杀”的事情么?

傅正刚:几年前,在南方比如广州、福建,会有压榨模特的现象。因为它们那边工作量比较大,需要在一定时间内把几百套衣服都拍了,所以会有一些这样的现象(不让吃饭等)。

但是在北京、上海这种大城市,模特经纪公司都很正规,竞争和谐,没有听过这样的事情。这个公司(指公关公司)以前没有换高层时,对模特很好的。近一两年,才有这种事情发生。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公关公司 傅正刚 盒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