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设计师刘芳9月引爆巴黎时装周

2012年08月22日 13:15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又一位中国设计师将在巴黎时装周的舞台上绽放异彩!

2012年9月26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与法新时尚机构联合主办的巴黎时装周官方日程活动“China in Paris中国创意在巴黎”如期举办,该活动得到巴黎时装周主办方法国高级时装公会的鼎力支持。本次活动除延续静态展示及酒会环节外,更将在这一平台上同期推出一场重量级活动——中国设计师、帕罗羊绒设计总监刘芳,将携品牌设计系列Paluopo by Liufang,举办巴黎时装周首场作品发布秀。

中国设计师刘芳

这是“China in Paris”第五次亮相巴黎,也是中国羊绒设计师第一次登陆巴黎时装周。这一天,刘芳将成为第一位在巴黎时装周展示羊绒针织全系列设计作品的中国设计师,中国设计力量将再次辉耀巴黎!

巴黎时装周,我的终极梦想

“去巴黎作秀,是我的梦想,如今梦想即将成真,从遥不可及到一点点向我靠近,让我一点点去触摸和感受它的真实,这是一个逐渐将你点燃的过程。”作为首位在巴黎时装周作秀的中国羊绒设计师,刘芳如是表达。

事实上,巴黎不仅仅是刘芳的梦想,更是所有设计师的终极梦想地。能够去巴黎作秀绝非易事,凭借多年在羊绒领域先锋的设计探索和对雕塑感针织造诣孜孜不倦地研究,在“China in Paris”的大力支持下,刘芳终于在2012年9月26日赢得了梦想成真的机会。

作为国内领先羊绒品牌帕罗的设计总监,刘芳在商业与艺术两条路线上均有出色表现。自出任以来,与帕罗一起长期致力于探索与创造羊绒行业的新方向、新价值和新可能,打造中国优雅羊绒第一品牌,大幅提升帕罗羊绒的时尚指数,将内敛的高格调融入洋溢经典和颇具原创技巧的产品设计风格,在市场竞争中成为业界以羊绒针织时装见长的时尚风标,并迅速助力年轻的帕罗一跃成为国内羊绒品牌销售前三的知名品牌。

作为设计师,刘芳在中国设计界素来以运用独特针织工艺赋予柔软的羊绒针织服装以硬朗建筑感轮廓、呈现3D雕塑感外观而著称,因其作品的先锋感荣登国际时尚设计杂志《SURFACE》(中国)封面,并成为《SURFACE》(美国)向国际平台推介的“最受关注中国六位新锐设计师”之一,更被《VOGUE》(中国)誉为“软黄金的雕塑师”。

设计作品

针织衫设计

雕塑感针织衫设计

针织衫设计领域中的前锋

同时,刘芳近年来亦获得来自服装行业界的认可和支持。2007荣获中国国际时装周“十佳设计师”称号和“最佳女装品牌设计奖”,2009年再次位列“十佳设计师”、并获“最佳羊绒品牌设计奖”。2010年和2011年,刘芳两度参加“CCDC中国当代创意设计邀请赛”,两度分获“最受传媒关注奖”和“针织创新奖”殊荣,并两度得以作为中国时装设计的代表力量参加“China in Paris”巴黎现场展示,收获国际专业买手合约的同时,也获得了在巴黎时装周官方日程活动中举办秀展的珍贵机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巴黎时装 刘芳 羊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