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面料总决赛)·上海10月举行(图)

2012年10月24日 12:24
来源:中国服装网

10月22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简称intertextile)盛大拉开帷幕。“2012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面料分赛总决赛颁奖典礼也于当日作为Intertextile的重要活动之一在上海成功举行。这是继10月16日盛泽分赛区颁奖典礼完美落幕,大赛迎来的第二场重头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流行色协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浙江省绍兴县人民政府承办,江苏省吴江市盛泽镇人民政府、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人民政府协办,并由“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提供特别支持。

“豪华”阵容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新疆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燕宁、湖南省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晓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杨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孙淮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叶志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办公室孙雷、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克莉、中国麻纺行业协会会长许吉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麻纺行业协会副会长董春兴、中国长丝织造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加毅、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理事长王树田、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吕洪钢、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冯德虎、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刘慧兰、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主任冯国平、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李进才、中国纺织出版社社长郑伟良、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乔艳津、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胡松、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阎岩、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总经济师胡发祥、中国流行色协会常务副会长梁勇、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杜承华等各级领导及业界知名人士出席了颁奖典礼,嘉宾阵容场面堪称“豪华”。

此外,多家Intertextile参展商代表(其中包括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代表)、盛泽等纺织产业集群地代表、纺织服装品牌企业代表、获奖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近四百余人亲临了活动现场。

时尚“纵贯线”

2012年,大赛突破了自1999年延续至今的传统,在面向海内外的总赛区基础之上,增设了具有区域产业特色的赛事专场,包括盛泽赛区专场、柯桥纺织创意专场等。大赛颁奖典礼则由此分别于江苏盛泽(10.16)、上海(10.22)、浙江柯桥(10.26)三地连贯举行,声势之大、规模之大、影响之大可谓史无前例。

而2012大赛主场颁奖典礼选择在上海举行,有其独特的深意:上海曾经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的称号,它拥有丰富的创意设计资源,其独立、活跃、国际化的设计精神,与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的定位,以及希望达成的“新期待”等新理念十分吻合。

此外, Intertextile同期于上海举办,吸引了约28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300家参展商参与,这必将大大提升大赛的影响力,并凝聚人气获得更广泛的关注。

强强联合 开创展赛联动新模式

2012年,有着14年发展历史的“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与走过18年历程的“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正式全面结合。大赛在独立举办的同时,也成为了Intertextile的一项重要专业活动。

18年来,Intertextile不仅见证了我国纺织面料发展的光辉历程,而且已经成长为颇具专业性与国际性的品牌展会,体现着整个纺织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并推动着中国面辅料行业的进步与企业的发展壮大;而大赛也伴随纺织行业成长走过了14年,迄今已经成为诠释中国面料流行趋势的风向标,打造纺织面料设计师的摇篮,以及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对接的交流平台。共同的使命与责任让两个重量级优势品牌活动走到了一起,强强联合的辐射效应和聚集效应,为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企业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此番强强联手,充分体现了“赛展结合、价值整合”的策划思路。虽然起步时间不长,但通过积极调动纺织行业各项专业资源,依托Intertextile强大的资源网络力量、国际化展会平台优势和全球影响力,大赛由此开创了“赛展联动”的新模式,也开辟了一片向国际权威赛事迈进的新领域。Intertextile为大赛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同时大赛也使Intertextile的内涵得到了丰富与拓展,成为了展会选拔优质展商和展品的重要平台和机制。

作为大赛的特别支持方,Intertextile在展会上的各馆设置正装、女装、男装等“流行趋势发布区”,依据不同主题划分区域呈现展商参与大赛的获奖和入围产品,向海内外的参展观众进行大规模推广。趋势发布区历年来一直是人气极旺之地,通过风格鲜明、应用方向明确的展示以及现场配套的指引、查询等精细化服务,短短四日的展会期间大赛获奖产品以及获奖展商企业的品牌形象、美誉度以及知名度将会迅速得到提升。

大奖开启

据了解,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来自国内外的600余家纺织面料企业的5500余份面料产品参与了评选,参赛产品涵盖了棉、毛、丝、麻、化纤、针织等众多品种,应用方向涉及男装、女装、运动休闲、牛仔、衬衫、内衣、辅料等品类。参选产品在新原料、新技术、新工艺、新功能应用方面呈现出了诸多令人欣喜的新亮点,获奖入围面料企业和面料产品总量以及产品水平又创历史新高。这一定程度上也得益于Intertextile展商的积极参与。

颁奖典礼上, “2012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面料分赛)关注最多、期待最多、分量最重的年度大奖终于水落石出,获奖企业成为了当晚舞台上最闪亮的主角和最受人瞩目的焦点。据主办方介绍,获奖名单中Intertextile参展商占据了相当的比例,这一定程度上也得益于众多优质展商的密切关注和积极参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