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产业与时尚对接 科技与创意联手 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决赛精彩绽放(图)

2012年11月12日 15:48
来源:中国服装网

10月30日,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决赛集合新生力量在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精彩绽放。本次大赛主题为“源创有型有色”。

中国服装网 应珊 报道 10月30日,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决赛集合新生力量在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精彩绽放。选手们融合产业链上下游的创作,将在这个时尚舞台呈现出自己的新鲜创造,又一次点亮色纺新时尚的璀璨。最终,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李鹏飞凭借作品《DNA染色体》获得金奖。自由设计师马亮的作品《写意》和来自大连工业大学的苏慧莹的作品《次第花开》获得银奖。来自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的黄帅的作品《别具一色》、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曹庆瑞的作品《不动之动》以及来自河北科技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的李曦贺的作品《Our Time》获得了铜奖。

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已经举办了两届,过去两届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拉开了首个从产业链上游开始的设计大赛。从色纺纱线开始一直到服装的设计创意,让很多业内人士感受创新前移,带来了源头到终端的创意整合,同时需要选手熟悉从纱线、织造到服装设计的整个工艺过程,给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创作要求。

本次大赛主题为“源创有型有色”。大赛所处社会背景是在经历了一系列的经济衰退,人类反省存在的意义和最基本的需求。任何地方,面对任何事,更注重认知,并给予创造的自由,推崇工作乐观主义,美好信念成为生活的主线索。面对消费的潮流,消费者追逐自我,拥有独特品位,崇尚自然,让生活装扮“有型有色”。

本届入围作品围绕商务休闲、假日休闲、时尚休闲三方面体现作品的市场化与商业化,选手们根据主题和社会大背景,从华孚2013春夏流行色咭中选择了符合自己需要的色纺纱线,体现了流行时尚与科技的结合。成熟的中性色和主流色彩成为选手表现商务休闲的最佳载体,而鲜艳的春夏季透明色,愉悦的高明度色彩被使用在时尚休闲和假日休闲中,加之以棉和麻、半精纺、纤维素纤维等组合的材质,有针织面料,也有毛衫面料,另外还有一部分由选手手工编织的创意服装。

作为产业领跑者和流行趋势的引领者,华孚色纺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行业变化,从时尚源头出发,采集国际潮流资讯,持续开展流行趋势、产品开发的专业研究,坚持不断的产品创新研发。华孚及时洞察和发布流行趋势,并积极整合行业资源,提出“快时尚源动力”的品牌主张,进行上下游的快速集合创新。在此基础上,华孚超前设计,提前进行材质和色彩的配对研发,快速生产,快速服务,契合全球快时尚的发展趋势,为终端品牌提供一揽子快速反应解决方案,也铸就了自身的快时尚创新源头的品牌地位。

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姓名所在单位作品名称奖项
1李鹏飞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DNA染色体金奖
16马亮自由设计师写意银奖
20苏慧莹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次第花开银奖
10黄 帅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别具一·色铜奖
17曹庆瑞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不动之动铜奖
13李曦贺河北科技大学纺织服装学院our time铜奖
12冯嘉欣广东白云学院漫江上的倒影优秀奖
3巫国志广州大学桂花岗纺织服装学院型色主义优秀奖
14洪 红湖北美术学院寥若·星辰优秀奖
11王剑秋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萌芽优秀奖
9刘其琪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织”若泉涌优秀奖
15周 境浙江科技学院transform优秀奖
5林晓峰西安工程大学艺术工程学院繁·孚优秀奖
4张业超北京服装学院围城优秀奖
7雷宪达吉林艺术学院源·动力优秀奖
22贾晨晨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锦时优秀奖
8赵阳阳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形”体优秀奖
2王利尧山东轻工业学院艺术学院花繁锦簇优秀奖
24张倩雅中国美术学院优秀奖
6李 优河南科技学院服装学院色·域优秀奖
19敖小云河南科技学院服装学院印象优秀奖
23霍宏展河北科技大学纺织服装学院The spread of orange优秀奖
21于思莹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色动轻纺优秀奖
1河南科技学院服装学院组织奖
2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奖
3西安工程大学艺术工程学院组织奖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