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寨”雪地靴能“致残” 优质雪地靴选购指南

2012年11月26日 10:49
来源:昕薇网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一条“山寨”雪地靴能“致残”的新闻,在“雪地靴控”中,引起轩然大波。同时,不断有消费者反映,穿着廉价雪地靴,出现了臭脚、甲沟炎、皮肤炎症等症状。如何选购一双舒适且健康的雪地靴,澳大利亚著名的雪地靴品牌Ever Australia为爱美人士讲解了优质雪地靴的选购指南。

选用优质的皮毛一体做原料的雪地靴,才能让穿着更舒适;经过特殊工艺做专门的加工处理,才能确保雪地靴更健康和环保。

皮毛一体 一体成型才能舒适

皮毛一体,一体成型是一种皮革处理工艺,即将整张动物的皮连着毛一起取下后加工。这种工艺能最大限度保留皮革柔软、致密、透气、保暖的特性,且材质、毛色均匀一致。

Ever Australia雪地靴就是用皮毛一体的澳洲A级绵羊皮一体成型的。经测验,穿着Ever Australia雪地靴在零下34.4℃时,也能感到暖和。由于透气性出色,在26℃的温度时,双脚还会感到凉爽。

而廉价仿冒的雪地靴大多采用人工假毛或工业废毛制成,外部采用人造假皮或工业废皮拼凑而成。这些材质让脚部透不过气来,长期被憋闷引发脚部皮肤病症。

巧妙鉴定真假皮毛一体

如何鉴定是否是真的皮毛一体,Ever Australia雪地靴的技师介绍,消费者可以拨开毛与皮的连接处,“若每个毛囊内有3-4根毛均匀地分布,即为天然毛皮。人造毛皮则有明显经纬线或布基形状。”

鉴别皮毛一体的方法示意图

鉴别皮毛一体的方法示意图

同时,皮毛一体的羊毛表面触感细腻柔软,剪绒整齐、密度均匀,手感柔软舒适。拉羊毛时能整张拉起。而人造毛毛被没有光泽而且较粗糙。同时,消费者还可以使用火烧法鉴别,烧后,如果羊毛立即碳化为黑色灰烬,并有烧毛发味,是天然毛皮;如果立即熔化或被烧处缩成球状,并有一股烧塑料味的就是人造毛皮。

后跟定型,加固处理才能更健康

雪地靴之所以会危害消费者的健康,主要是由于本身质地柔软,在行走时,无法有效保护双脚,从而引起脚部变形。同时,劣质雪地靴内含大量的化学染色剂和不透气化学纤维,穿着后会引起脚部的炎症。

Ever Australia雪地靴的设计师在设计上已经考虑到了如何应对雪地靴的天然缺陷。他们独创性地在鞋底设置了前后孔,并用牛皮包裹的热熔胶片给雪地靴后跟部位定型加固。不仅让能有效预防“雪地靴病”,还更合脚、轻便。

在鞋底的制作上,Ever Australia雪地靴用EVA和TPR材质的双层材质制作鞋底,并专门设计了轮胎的花纹。这样的选材和设计让鞋底更加舒适、耐磨防滑,即使在湿滑的雪地上行走也应对自如。在8月份,BTV科教频道的5集特别节目《北极!北极!》中,北极探险队员们就是穿着Ever Australia的雪地靴,抵御破冰船上低温和高湿的恶劣环境。

环保工艺,为消费者带来福音

好的雪地靴子特别适合光脚穿着,就像一双舒适的袜子。早在2004年,EVER AUSTRALIA雪地靴就用生态鞣制技术“Eco-Tan,Eco-Friendly”制作雪地靴,经这种环保技术处理后,毛皮可直接接触人体肌肤,被外媒称赞“为全球消费者带来福音”。此外,从原料的采集到加工制作,Ever Australia全程采用环保工艺,经过TUV的全球认证,在欧美等地早已是享誉在外的免检的产品。

细节展示,显示Ever Australia的优良品质

细节展示,显示Ever Australia的优良品质

相关链接:皮毛一体的雪地靴都是价格不菲的吗?

据了解,皮毛一体的(生皮,未做鞣制加工等处理的)整张羊皮的进口价格就高达35——40美金,折合人民币为240元左右。通常整张羊皮能做2双短靴和一双长靴,所以皮毛一体的雪地靴价格都比较高。

但Ever Australia 在澳洲拥有自主牧场和当地最大皮革加工厂,仅年出口皮毛一体的羊皮就达700多万张,所以能最大程度的降低成本。让每个中国消费这都能享受到澳洲大自然的亲切馈赠,是Ever Australia雪地靴的经营理念,在价位上,Ever Australia也远低于同等品质的雪地靴品牌。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