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码九牧王男装推动辽宁绅士崛起的背后

2013年04月28日 17:27
来源:米娜时尚网

自闯关东以来,黑土地才有了现代意义上的辽宁男人。继承了先辈们激情张扬的精神传统,辽宁男人形成了一种略带有“野性”的乐观质朴性格。清代人王一 元在其《辽左见闻录》中曾说:“辽左风俗古朴,行旅有过门求宿者,主人必进鸡黍或屠豚,不问客之何来何往也。”直到今天,辽宁男人的质朴憨厚,历经历史沧 桑都未曾改变。

在中国服装史上,专注朴实精工的品牌,九牧王当属之一。特别是在2013年,九牧王男裤再度荣膺男裤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成就13连冠伟业。

九牧王男裤连续13年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

九牧王男裤连续13年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

从80年代末的第一条西裤诞生到今天轮廓渐显的男装王国,辽宁男人见证了九牧王的发展传奇。当下优雅绅士文化兴起,九牧王再次起航,以精工艺术和优雅绅仕方程式的新着装美学推动辽宁优雅绅士崛起。

【见证男装王国传奇】

在上世纪80年代,西裤开始流行。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敏锐地发现西裤的巨大商机,成为中国首批从事西裤生产的企业家之一。在别人眼里,他可能正在做一项前途未卜的事业,但他相信西裤必定会成为中国人最基本的穿着,首批西裤上市的热销,证明了他的眼光。

时间的轴距推送到上世纪90年代初,下海潮兴起。林聪颖有感于人们对西裤品质的需求,一直期望打造出精工西裤。1995年,因为一次宴会上的发现, 林聪颖不惜斥巨资垄断了“重镑麻纱王”的面料,结果该系列西裤引发轰动,销售超过一百万条,辽宁男人也在此时感知九牧王精工魅力。

90年代末21世纪初,经商成为了这个时代最重要的标签。选择西裤,舒适有型是首要条件。在这种风潮之下,林聪颖将版型设计上升为企业头等战略之 一,组建九牧王版型战略委员会。为制作适合中国男人的版型,九牧王曾用6个月的时间,走访全国确定出800万条人体曲线。2002年,九牧王“108道工 序,30位次熨烫,23000针缝制,100%用心检验,造就1条九牧王男裤”的广告片在央视播出,从此男裤专家的名声深入辽宁市场。

在男裤上取得巅峰成就后,2000年九牧王针对中国男人整体着装的需求,开始由单一裤装这个“点”向系列男装产品这个“线”扩张延伸,为此九牧王不 惜巨资请全球外脑相助:一是聘请全球十大设计师陈幼坚为九牧王改创新标;二是聘请世界顶级终端形象顾问公司设计终端形象;三是从德国聘请国际知名服装设计 师担任首席设计师。在2011年,九牧王终将商务休闲男装占有率第一收入怀中,男装王国由此浮现,辽宁男人也见证了九牧王男士着装顾问的华丽转身。

【推动辽宁绅士文化】

伴随大国崛起,大中华大国民成为主流思潮,包括辽宁男人在内的中国精英男士开始更注重优雅着装,希望成为优雅绅士。2012年,九牧王洞悉到这种新的消费者需求,顺势提出点线面的裤派哲学和优雅绅仕方程式,全新定义“中国绅士”,为辽宁男人找寻着装典范。

在2012年末掀起的九牧王全国优雅绅仕评选中,就有一位绅士代表瓦洛佳。这位长期定居在东北的俄罗斯商船船长认为,要成为一名真正的绅士,应当拥 有学识、自信、坚定、胆识,同时具备关爱他人这些品质。正如九牧王林聪颖所言,“男人如裤,要找的准点、守的住线、撑的起面”,裤子与男人,成功与格局, 这是中国绅士的裤派哲学。

因为工作的关系, 瓦洛佳每天可以路过不同的地方,时刻拥有新鲜的生活让他无比热爱自己的海上航行生涯。作为船长,他亲历的大小险情不计其数,让性格顽强的他练就克服困难的自信。为此,优雅绅仕在他身上更能体现出男人的勇气和决断。

这也是九牧王优雅绅仕方程式所要强调的,真正的中国绅士是拥有 “+-×÷”着装智慧的精英男士,“+沉着”、“-沉闷”、“×温柔”、“÷冷漠”。为了给中国绅士做出着装指南,九牧王提出春夏“衬衫×西裤”,秋冬 “大衣×西服×西裤”的绅仕方程式,并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出各省优雅绅士,为当地男士着装树立典范,有力地推动了中国绅士进程。

“改革开放30多年,是这个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和广大消费者的热爱成就了我和九牧王。在未来,九牧王将继续沿着中国崛起的轨迹,不断推动男装文化发展,为世界呈现优雅的中国绅士。”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满怀坚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