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书读路 Paul Smith的时尚人生

2012年05月28日 10:06
来源:观潮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Paul Smith即将发行他的个人生活书籍,其中包括日常谈话与灵感启发,按字母顺序排列,从A——披头士乐队的不朽之作Abbey Road,到Z——斑马纹,Paul Smith用贴画册的风格将自己的照片呈现在大家面前。而对于此次的采访, Paul Smith看上去依旧自信满满,他十分认真地告诉大家——自己仍是一个血气方刚的“男孩”,而这种英式幽默也牵动着人们的好奇心,更想去印证他的作品是否“年轻气盛”。

对于Paul Smith来说,相机是生活必需品。1958年,他的父亲在去世前为他留下了Rolleiflex相机,那是他最的礼物,也是令他绽放人生的玫瑰花蕾。他曾为拍摄一本室内设计杂志而乘列车前往城堡;他为受邀拍摄《Tatler》杂志周年纪念刊而感到兴奋不已……对于他来说,拥有相机的每一天都是多姿多彩的。

对于职业生涯的定义,Paul Smith却认为像是在英国的裁缝街遇到憨豆先生一样无厘头,的确,如他所说,童年的他是一个有阅读障碍外加多动症的孩子,然而就是这样的天性,却促使他走向了百变的时尚之路,从24岁开办日用百货店那时起,Paul Smith一直在为梦想付诸实践,他的奋斗史中有辛勤的汗水,也有幽默与欢笑。他常谦逊的态度告诉自己:我并不是从事的艺术工作,相反,对于那些自诩为艺术家而嚣张傲慢的人,他感到十分失望,太把自己当回事,有时候也是一种自负愚蠢的行为。而他无时不刻的工作,并不是为换来一时荣誉,确切的说,当一个设计师满足于现状而给自己放长假时,那正意味着他的作品已不再一流,总会有人在你停歇的时候超越你,而Paul Smith则为这种隐形的竞争乐此不疲。

如今,他已是年过六旬的时尚设计师,身为全球标志性品牌的董事长,他掌管着3000名员工,12种产品(从家具到自行车头盔)的开发以及155家店的经营。每次拍摄宣传活动,他都亲自上阵;每家Paul Smith店面风格,都由他亲自设计。他对生活的看法永远是积极乐观的,即使面对自己的缺点,他也从容地写道“身为著名阅读障碍者俱乐部的一员,我感到十分骄傲”。

众所周知,细亮条纹是最易识别Paul Smith产品的图案,虽然只出现在一季,却受到了消费者的持续追捧,因而,他也努力将这种特色传承下去,结合创新思维,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而Paul Smith最爱的嬉皮士,则源于“Withnail and I”的风格电影,那种潇洒令人沉迷的感觉,一直吸引着他不断尝试于服装设计中。

作为一个男设计师,对于男人的时尚需求,Paul Smith早已了如指掌。但对于女装设计,尤其是女人味浓厚的裙装,设计起来就感觉困难一些。还好,当下的中性甚至偏男性风格的女装正打得火热,这也成为他女装生产线的一大推动力。

平日里,Paul Smith酷爱收集稀奇古怪的东西,像是机器人、机械玩具、手杖、相机、钟表、方糖,也许他还搞不清自己为什么要收藏它们,这些古怪东西就融入了他的作品灵魂中。
Mini Cooper是Paul Smith的座驾,在交通拥挤的伦敦,只占“邮票大小停车位”的它十分受用。而他的另一辆车,则是1956年的Bristol,现已退役在车库静养。尽管平日工作需要开车出行,但私下生活中,Paul Smith还是有戒不掉的“自行车情节”。

Paul Smith的伦敦工作室更是疯狂的创举,那里既存放着美观的东西,也不乏俗气的物品,它们有的价值连城,有的却一文不值,那里还收藏了上千本书,对于他来说,简直是人间天堂!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摄影、艺术、建筑和平面设计等种类书籍占绝大多数,时尚书籍却几乎没有。他常常被人物传记或自传所吸引,其中有撰写可可香•奈儿、迪奥、伊夫•圣罗兰、亨利•马蒂斯等人的书籍,从他们的生平履历中,Paul Smith更能感悟现实生活的真谛。

谈及妻子Pauline,他总以“约会”来形容两人浪漫的生活,这个如今头发斑白的老人,却一直保持着难得的小情调。两人或是出入豪华的Claridge's的酒吧,或是幽会于当地小酒馆,这些对他们来说都是习以为常的事情。

在当下这个物欲横流的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会受到金钱或地位的诱惑,然而,难能可贵的是,Paul Smith却一直珍守他纯粹的梦想,不受财团控制,不为名誉蛊惑,做自己真正想做的时尚,对他来说,这已足够幸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高琪] 标签:Smith Paul 以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