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名媛都是暴发户 国内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2012年09月03日 11:07
来源:精品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平日里外表光鲜的时尚编辑、明星们,真实的生活状态又是什么样子?借衣、赶场、参加Party、出席各种时装发布活动,这样的生活就是他们想要的吗?现在就为你好好八卦下这个备受话题争议的时尚圈,揭露明星们、模特们、编辑们的生存状态!

中国名媛都是暴发户?

米兰·昆德拉说:无产阶级是粗俗的,而资产阶级是媚俗的。但时尚是资产阶级的东西,所以我们也要从粗俗学着走向媚俗。

从几年前开始,众多的名媛们就开始充斥着时尚杂志的版面,似乎只要有钱,或身份工作还OK,都能称之为名媛。某高端杂志专题编辑阿毛虽采访过不少“名媛”,却对“名媛”头衔产生了疑问——“中国有名媛吗?难道那些买的东西多,喜欢买贵东西,喜欢抛头露脸的人,就能称之为名媛?”在他看来,用尖刻点的话说,与其说是名媛,更多被归为名媛的人更像是暴发户,“她们追求好的东西,以拥有为乐趣,但却不懂得怎么欣赏。”

要名媛派头不妨看看《唐顿庄园》

影视剧中时尚圈的灯红酒绿,上流社会的纸醉金迷在现实生活中也会上映,很多名人喜欢办高端派对,却把社交派对办成了商务洽谈会和勾兑派对;而今年北京的一场“名媛舞会”更是让人啼笑皆非——充其量就是拉了整容医院和几个品牌赞助,包装了一个假上流社会,“奇怪的是,参加这个舞会的人都浓妆艳抹、盛装出席,俨然觉得自己已经是上流社会的一分子了。”

时尚编辑爱穿样衣

时尚圈里流传着一句话,“一件衣服,至少要穿两次以上,才能证明你是买的。”

之所以强调“买”,很大程度上在于很多时尚单品都能“借”。公关Justin负责某品牌的旅行箱日常公关,一次某媒体编辑“借”去拍摄大片,没想到一借就是一个多星期,来,Justin才知道,原来人家是借去当自己的旅行箱用,拉风地拿着去出差了。

此外,借首饰、借墨镜、借衣服多半用于杂志拍摄,还有小部分用作参加活动时自己穿或做“二手贩子”,借给明星或模特拍广告和出席活动时穿,同时赚取点辛苦费。

时装编辑们都对本季最新配饰跃跃欲“试”。

去年,某奢侈品牌就给媒体们发了一封邮件,义正言辞地说明所借的样衣只能作本刊拍摄用,而不用能做其他用途,由此可见样衣“受欢迎”的程度。另一奢侈品牌则对编辑们对样衣不够爱惜而大为光火,经常叠得整整齐齐的样衣借出去,回来就变成咸菜干一样难看,有些还会染上粉底唇彩什么的,虽然很受不了这类时尚编辑,但品牌的这股气也没有持续多久,“反正样衣最后也是拿去做媒体的样衣特卖,到时候还不是你们自己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名媛 时尚买手 达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