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Nicolas Ghesquière道出离开巴黎世家原因

2013年05月06日 11:37
来源:观潮网

导语:在离开巴黎世家(Balenciaga)大半年,Nicolas Ghesquire接受其造型师好友Marie-Amlie担任客席编辑的System Magazine创刊号杂志的采访,道出了离开巴黎世家的前因后果,诉说时尚与商业的碰撞矛盾。  

Nicolas Ghesquière

这几天在BOF网站上看到的一条新闻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那就是离开Balenciaga大半年后的Nicolas Ghesquire,终于愿意说出他离开这个品牌的原因了。他在好友造型师Marie-Amlie担任客席编辑的System Magazine 创刊号杂志上,接受杂志创立人之一前Numro编辑Jonathan的访问,说出了很多心里话,正因为这个原因不是什么客套话,而是实实在在的东西,且带有负面情绪,这就更让人惊呼过瘾了。另外说句:这本杂志拿到这样一个采访放在创刊号里,的确厉害的,一下子我们都知道这本杂志了。

Nicolas Ghesquire认为,在他身旁的人都不了解时尚,也让这个盛名已久的品牌蒙尘,我想他所说的身旁的人应该就是Kering集团的品牌运营官员。在他自己看来,Balenciaga一点也不输Chanel或是Prada, 但他能做的仅仅是不断地设计讨好的商品,来维持这个庞大的事业体运作,对于这点Nicolas Ghesquire 感到十分的疲乏,他甚至说出:“我感觉被吸干了!”

另外,Nicolas Ghesquire觉得在他努力之下,Balenciaga这个品牌好不容易能够转亏为盈,可是经营高层却想把品牌导向如大集团般的经营方式,他不仅要负责设计规划,连采购与营销都一并要参与,跟其他的品牌操作手法没有两样。Nicolas Ghesquire认为这么做只会毁了品牌的独特性和降低品牌的高度。他多次建议,却没有人想采纳意见,他对此感到十分的灰心与难过,所以最后只能选择离开。

他的原话是这样的:“其实一直都有这样的想法,只是尤其在过去两到三年,挫折一个又一个接踵而来。最后是因为那些缺乏修养的生意人激怒了我,我们最重要的设计常常被他们忽略。他们宁愿看到更多好卖的机车夹克,却不知道一场秀的成败,往往取决于技术层面的设计。当发觉所做的一切不被尊重、感兴趣甚至认同时,我开始感到不快。他们永远只关心买卖,却不知道当下最受欢迎的这些服装,其实早在十年前已经出现过在我们的系列中,已经成为经典。我们知道一场有想法、有设计完成度的秀可能不符合商业的走向,我们也知道仅仅依靠一件夹克也能颠覆整个商业策略,但我并不能完成所有的要求。我开始在设计与商业间权衡,变成了Mr. Merchandiser。但你知道Balenciagia 从来都不是一个商人,所以我感到很遗憾。”

这看起来就像是一场打工者和老板之间的意见不合引发的分手案,只不过在时尚界,设计师可不仅仅是简单的打工者,他的作用往往维系着一个品牌的生存,尤其是像Nicolas Ghesquire这样在Balenciagia工作了15年,并且将这个品牌带向成功的设计师。因此这种分手必将带来相当程度的阵痛。

其实设计师和集团管理层的矛盾这是常有的事,我想哪个集团下面的品牌都遇到过这种事,毕竟不是自己的品牌可以随心所欲,生意人和创作者总有自身立场和价值的不同追求。更何况Nicolas Ghesquire都和他们处了15年了,又不是没忍受过。所以我也想不到他会在此刻爆发,毅然绝然地离开,更没想到Kering集团的领导会就这样随他走,不做任何让步。也许他们作为生意人,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时候,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了吧,即使忍痛割爱,也要大胆冒次险。

然而不管怎样,都不能否认Nicolas Ghesquire是一位相当优秀的设计师,即使离开Balenciagia,我们都希望他有一个全新的开始,他自己也说了:“我感觉自己象是重生,有着20几岁时的活力,我准备好了!”也许没过多久,他又转身以一个新的姿态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