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太后”让时尚圈认识了来自底层的朋克


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人参与 评论

导语:在人们的想象中,西太后薇薇安-威斯特伍德是疯狂、夸张的朋克女郎。真实的薇薇安-威斯特伍德并非如此。她用自己的智慧让时尚圈接纳了来自“底层”的朋克元素。 威斯特伍德亮相伦敦“薇薇安-威斯特伍

导语:在人们的想象中,西太薇薇安-威斯特伍德是疯狂、夸张的朋克女郎。真实的薇薇安-威斯特伍德并非如此。她用自己的智慧让时尚圈接纳了来自“底层”的朋克元素。

威斯特伍德亮相伦敦“薇薇安-威斯特伍德1973-2010年鞋展”

薇薇安-威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的特别秀选在英国驻华大使的官邸,展示的是“红毯礼服”系列。T台从大厅一路铺将出来,延展到厅外的庭院里,屋里屋外都坐满了人,还有众多宾客只能站着。“红毯礼服”系列是其著名的高级定制系列,此次灵感源自17世纪,查理二世色彩缤纷的宫廷着装。随着衣着华美的模特逐一亮相,场内的气氛热烈起来。坐在花园里观看的英国老绅士,起初气定神闲,到了后来,也忍不住起身鼓掌。秀场上的音乐响起时,不少在场的中国观众颇为惊诧,原来是耳熟能详的《红色娘子军》。选择背景音乐的人是薇薇安-威斯特伍德的合作伙伴兼品牌行政总监卡尔洛-达马里奥(Carlo D'Amario),多年前,他在一个香港朋友那里得到了这张唱片,甚为喜欢,保留至今,终于将它用在了这个特别的场合。

“这就像是维多利亚时代,人们对待英国海盗的态度转变一样。”卡尔洛-达马里奥对本刊说。这场在驻华大使宅邸举办的特别秀,是英国政府“GREAT英国”项目的一部分,这个项目旨在推广英国文化,让人们了解当今的英国。“许多年前,人们将薇薇安-威斯特伍德看成是离经叛道的异类。如今,他们称她为女士,给她贵族的封号,将她看成是英国传统的一部分,代表英国。这就是融合与垄断。”

2014年秋冬巴黎时装周

在过去的40余年中,薇薇安-威斯特伍德遭遇过质疑与辱骂,最终收获了认同和尊敬。这位一头红发的老太太、时装界“西太后”,是20世纪最重要的英国设计师之一。在其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她曾多次震惊时尚界。至为重要的是,她打破了体系和阶层——将“亚文化”与青年运动引入了时装设计,让自命“上流”的主流时尚圈认识了一个来自底层的东西——朋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鸣超]

标签:特伍 朋克 时尚圈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