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直播间专访高杨:刘力扬很个性吴莫愁太保守

2013年03月05日 09:21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当地时间3月3日18点(北京时间3月4日1点),法国巴黎,服装设计师高杨做客凤凰时尚直播间接受专访。

高杨在凤凰时尚巴黎直播间接受专访

凤凰时尚:首先欢迎设计师高杨来到我们凤凰网时尚的巴黎直播间,您先给我们凤凰网时尚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高杨:凤凰时尚的朋友,大家好!我是设计师高杨,很高兴能在巴黎直播间跟大家坐下来叙旧。      

刘力扬很个性,吴莫愁太保守

凤凰时尚:现在正好是巴黎时装周,这几年很多中国的影星到国际时装周亮亮相,有很多的褒贬异议,您作为一个设计师是怎么看待扎堆时装周的现象?       

高杨:其实从冰冰第一次来引起的媒体的很多轰动,再到陆续的每年都有很多名人来以呢,让大家也很期待,但是也很习以为常。所以呢,我想这些女明星会用这种的方式来让别人眼前一亮,对于他们来讲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凤凰时尚:这次时装周亮相的有,比如说国内的吴莫愁、刘力扬、吴佩慈,想让您从作为一个设计师或造型师专业上的角度分别评价一下他们的装扮。       

高杨:这次我有见到刘力扬的一些装扮,但是我们平时也是很好的朋友,她的装扮个性,非常个性。可是我觉得力扬的这次装扮虽然很个性,但是我相信她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就是对于无论中国媒体还是外国媒体会说会不会只是夺人眼球,但是我相信来时装周这是个新闻事件,那么,想把这个新闻事件达到自己的宣传效益,有是好的。       

凤凰时尚:对于吴莫愁这样明星呢,就是刚从国内通过《中国好声音》这样的舞台红的,然后也来到巴黎时装周,您的角度怎么看她的造型和有什么特别之处?       

高杨:对于吴莫愁这样一个选秀歌手,来到巴黎汾州确实是一个很大很大的新闻,80她呈现了一种不仅是80后。       

凤凰时尚:她是90。       

高杨:对,就是90后的这种一个Fashion文化的现象,所以她其实是一个蛮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因为她在比赛的时候,都非常具有一定的话题性。那么,我之前也有跟她有合作,间接的合作,就是因为她穿了SIMONGAO去参加了很多活动,很多大型的活动,然后每一次出席都会得到媒体纷纷的赞扬。那个时候我们看到的都是好的,但这次来她似乎有一些保守,就是说她采用了很多黑色的,整身黑的装扮用佩饰加以点缀,然后我觉得她应该是很怕、很怕穿不对,但是我觉得有一方面好的就是很得体、很得体,就是因为黑色的东西不容易被大家挑出很多尖锐的问题,然后它有薄纱的、有短裙、有外套,所以说她在搭配方面也采用了很多很多不同层次的搭配,所以说这样的搭配其实不会有问题。   

吴佩慈是清水芙蓉配九头身

凤凰时尚:吴佩慈来过巴黎时装周,看了将近有十场的秀。这次吴佩慈又来到巴黎时装周,你刚才也看了她的一些造型,或者说您对她已经有一个印象了解了,就是您是怎么看待她的这样,就是看时装周这样的事情的?       

高杨:是这样的,我认为吴佩慈,她一直十分了解自己的风格,而且了解自己的身材特点,属于驾驭什么样衣服,她基本上不会出太大的错。所以她一直清水芙蓉的造型,配她九头身的这个,一个身材比例其实是很得体的。她本身的自身的条件,身体的条件,无论是面容还是身材都很较好,都很好。所以我之前也跟她在别的工作上,有很多的一些接触,所以她的个性其实是,她自己蛮知道服装上,是怎么样做到一个专业的态度,去迎合各种品牌的需要的。所以就是说吴佩慈作为客串的编辑这回,好像是吧?

凤凰时尚:对。

高杨:吴佩慈作为杂志的客串的编辑,我想也再好不过了。因为她对Fashion的理解,还有对这种行业内一个专业的态度,我觉得她会,她一定会给大家呈现出一个很好很好的,时装周日期。

个人偏爱袁泉空灵的气质

凤凰时尚:现在很流行就是明星走设计师的秀,像吴佩慈也走了Vivienne Westwood的秀,然后今年米兰、王培沂这块是王珞丹也有走她的秀。

高杨:王珞丹走的吉承的秀。       

凤凰时尚:王珞丹走的吉承的秀,那您如果今年,或者是明年要办秀的话,有没有考虑过找默契比较好的女性去走一自己的fashion秀这种?       

高杨:我觉得没有刻意的计划这件事情,但是如果有合适的代言人,我一定会让她去走秀。但是我们品牌目前没有,没有这个计划,但是会有很多好朋友,穿着SIMONGAO去出席我们的活动,但是走秀的计划目前是没有。       

凤凰时尚:那您心目中有没有一个适合的这样人选,比如说有一个某一个女的Fashion,或者是灵感女神,你觉得她如果有一天走你的秀,你非常的开心或者说对她有一种特别的这种憧憬,或者是这样?       

高杨:因为SIMONGAO这个品牌跟很多女艺人有非常好的关系,所以我们一直没有,就是说是谁,一定是谁,一个指定的人物去,在某一个特定的场合去出现,但是如果有这样的一个事件出现的话,那一定会是一个重大的事件。接下来我们的团队,会有计划跟袁泉做一个合作,就是我个人非常喜欢袁泉这个空灵的气质。她身上带有一种非常,非常自由,非常神秘的这样一个东方女性,这样的一个特点,而且她自己的拿捏的这种文艺态度,是我个人非常欣赏的。       

高杨做客凤凰时尚巴黎直播间

 

为了设计满意的服装每日工作12小时以上    

凤凰时尚:我们想问您一下,您这次来巴黎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高杨:这次来巴黎主要是跟周大福、还有另外一些品牌去做这样一个艺术展览,那么作为被邀请的设计师呢,我会带自己的六套高级定制出现在这次的展览上。       

凤凰时尚:请问您是第一次来巴黎参加这个活动吗?       

高杨:我第一次来巴黎是以工作的身份来的,以前来都是来旅游的,这一次是第一次来,相信我在明后年还有机会再来。       

凤凰时尚:您之前准备这个活动会不会特别的辛苦?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高杨:这次确实是很辛苦,这次带来的六套高级定制,是用非常烦琐的工艺创作的,所以说我希望能给大家呈现一种精典,眼前一亮的感觉。之前的一个月我几乎都是每天工作十二个小时以上的情况下做的创作,这次确实是用了很多心思。        

凤凰时尚:看您的微博说在这次展览上将会有六套高定,是专门为这次展览而设计、制作的吗?      

高杨:这次是跟Key11,我们之前沟通很久,关于创作题材方面呢我们达成了共识。就是用Imagination和Inspiration,很大的创作灵感来做这次的主题,然后我自己想做的六套发布呢跟这次的主题很吻合,然后就有了这次合作的机会。

不迎合市场口味做设计,只想做自己

凤凰时尚:国际时装周的新材料,其实已经有很多国内的设计师的渲染,需要纽约上季的吴青青,米兰刚刚结束的王培沂,还有已经在他一连办过几次秀的那些嘛,你有没有想过也将自己的作品带上国际时装的舞台?       

高杨:有,其实SIMONGAO品牌一直是有自己的品牌规划的,在前两年我们已经做到了品牌在业界内,到达一种传播力度的这样的一定的我们心中的高度,然后在第三年,其实这已经是第三年终了,我们SIMONGAO已经来到了第三年终,然后接下来会有一些国际方面的一些合作。这次是我作为进入国际市场的一次试水,是来看看这边的市场,还有能看看国外的媒体对SIMONGAO这个品牌是有怎样一种印象。其实我想国际舞台我不敢说明年、后年能给到一个具体的时期,但是我觉得应该不远。       

凤凰时尚:好,中国的时尚正在朝着国际化的方向发展,然后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但不管怎么说一提起中国的时尚,还是会有一点小尴尬,好像消费能力很强,但我们的话语权而弱,高杨您作为一个设计师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高杨:我觉得任何的时装产业,它是有一定文化发展的这样一个时间的规律,作为我们新的设计师来讲需要用自己的文化去打造自己的品牌,然后让自己的潜在客户能够随着你的品牌一起成长,所以说这确实需要一个时间,我们都不可能看到大牌所有的成功,我们可以成功的复制,但是我们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个性和打造自己的营销理念,所以我觉得作为我自己来讲,我是没有压力的,因为我一直不太是作为那种一定要迎合市场口味去产品的这样一个设计师,我希望大家能接受我的风格,从而慢慢地接受SIMONGAO这个品牌。       

凤凰时尚:中国的原创设计也好,品牌也好,很难在国际上打成影响力,这个是我们这么多年一直困扰的问题,您做了属于自己的品牌,面对这个问题会觉得焦虑吗?       

高杨:说句实话,到现在我还没有焦虑感,就是我们有自己的一个品牌规划,还像我之前说的,我们应该是有机可循的,做了很多立足点,做了很多被大家认可的立足点,然后问题后来是什么?我觉得现在所有的80后设计师,已经面临到了一个就是别说创意了,就是已经迈入了应该是职业计划的第二个发展阶段,所以作为SIMONGAO这个品牌,其实还是这样的,还是没有压力的、很轻松的,来先做通过很多Crossover,很多跨界合作,来跟大家达到的一定的互动,其实我有互动才能去试很多水,就是去创造很多其他的机会,否则的话,你的身影国际上,你想一下被大家认可就是不太可能的。

所以我觉得,但是我觉得自己的,我对自己的创作一直是很有信心的,而且这个创作,它是有一定的规律可寻的,有一定的,就是你做到一定的程度,然后国外的媒体对您有怎样的报道你,你其实是可以挖掘出更多的潜力,去创造属于真正国际流通一些设计语言。但是我想,我自己会在一个很快的时间内,去创造出属于SIMONGAO自己的一个国际的语言,和国际的这样一种视角,去做创作。所以我希望大家在很短的一个时间内去接受SIMONGAO这个品牌,所以我们没有任何焦虑。   

凤凰时尚:好,谢谢。       

高杨:谢谢。          

[责任编辑:赵阳]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