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直播间专访刘力扬:时装周我给自己做造型师

2013年03月07日 09:19
来源:凤凰网时尚

'正在加载中...'

导语:当地时间3月2日13点(北京时间3月2日20点),法国巴黎,80人气选秀女星刘力扬做客凤凰时尚直播间接受专访。刘力扬透露这次为自己当造型师,其实有很多超模朋友给了许多意见,秦舒培便是其中之一。

刘力扬在凤凰时尚巴黎直播间接受专访

巴黎如果有纽约的蓝天就好了

凤凰时尚:欢迎力扬来到我们凤凰时尚直播间,先跟凤凰网友打个招呼吧。

刘力扬:各位凤凰时尚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刘力扬。

凤凰时尚:其实力扬之前有作客我们纽约直播间,这一次在巴黎又相会,首先想问一下,你觉得纽约和巴黎时尚气息有什么不同吗?这两次感觉。

刘力扬:我觉得可能从秀场上面的一个感觉会有一点不一样,我觉得因为在巴黎就是说在很多历史比较悠久大的皇宫或者说一些场地,空间感更强一些,可能在纽约更多在电影中心或者在附近的一些场地,就是我觉得工业感比较强,然后在巴黎就是感觉有一种时光好像追溯回去的感觉,就觉得可以在很有历史气息这样的地方看一些很Modern的Fshion Show,我觉得碰撞会更加强烈。

凤凰时尚:所以这是你第一次来巴黎吗?

刘力扬:对,第一次来巴黎。

凤凰时尚:对于这座城市的感觉怎么样?

刘力扬:我觉得很好的,我觉得如果天气更好一点的话就更好了,因为每次去纽约天气都蓝天,然后这次过来因为还要拍MV,所以每天都很冷,我觉得真是太冷了,如果可以稍微的暖一点,我觉得会更完美。

我做自己的造型师

凤凰时尚:我也看到今天天气真的很冷,而且今天上午、下午都有看秀。

刘力扬:我今天算穿最多的,今天是最多的一天。

凤凰时尚:今天上午看的是日本品牌。

刘力扬:对,我觉得Tsumori Chisato他的秀一贯都是色彩感很强的,这一次我觉得他用了很多海洋的元素,把龙虾贝壳都融入他的设计当中,我觉得让大家很容易看到这些点,我觉得很有趣,就是他会把这些东西结合在一起,打造出一些色彩很斑斓的感觉,但是不会让你觉得很乱很多,所以我觉得这个是他很厉害的一点,他不是装嫩教母,大家都叫他,所以我觉得在后台我也有采访他,就是有聊一下天这样,然后我觉得他是很年轻的心态,所以我觉得他才能做出这样的品牌来。

凤凰时尚:在秀场上可能很多东西细节都比较有童趣,然后上午看到你穿的那一身看秀装扮修改很有趣,花裤子,然后这种。

刘力扬:大波点,那些衣服是大波点。

凤凰时尚:是你自己选择搭配吗?

刘力扬:对,这次巴黎之行就自己做造型师。

凤凰时尚:自己做造型师。

刘力扬:对,然后我觉得就是包括上午那一身,我觉得首先他的外套都是用外扩的,大的那种轮廓,我觉得今年是很流行这种感觉的,然后又有大波点,跟他的品牌就比较搭。另外我觉得他的面料,因为我喜欢深蓝色的,深蓝色当中把他服装的质感就衬托出来,尤其有闪光灯的时候,可能你乍一看像蓝黑色,但是一拍照的时候你发现那波点就很清楚,所以他用的面料是很特别的,然后另外就说我觉得在比较暗沉的上身的话,下面裤子配一个比较色彩斑斓一点的,其实我特别喜欢从上一季的Miu Miu系列,就很花的那种,有点复古花纹的那些服装我就特别喜欢,所以特意去挑一个比较跳的裤子。

凤凰时尚:对,裤子在整个一身中的确感觉有一种很跳脱出来的感觉,下午呢?

刘力扬:Acne我觉得很好看,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皮夹克,首先色彩很好,另外也是像你刚刚说的比较扩形的,感觉他的裁剪真的就是让你觉得,不会觉得穿了以后好像穿错衣服的感觉,虽然说很大,但他的形式很有质感的那种,包括颜色色彩,我觉得他的色彩的饱和度都不高,但是我觉得加了很多混合颜色或大地色在里面,所以就是复古当中又有很舒服的颜色,所以我觉得Acne的秀我也非常喜欢,而且他的一些装扮都蛮适合我的,像我今天穿一身也是Acne,因为刚从秀场赶过来,所以我觉得都还蛮大气而且简单,我特别喜欢。

凤凰时尚:今天下午这一身也是你自己为自己准备的?

刘力扬:这边是Acne给到这边的。

凤凰时尚:去试装的时候有设计师和自己的意见有一些交流吗?会自己参与这种试装选择的过程?

刘力扬:其实一直以来都是,最近一直都是自己在做造型,因为我觉得想自己锻炼锻炼,我觉得就是说很多时候因为很多艺人都去抱怨说这个衣服不适合我,我觉得很多时候拿来的服装自己不喜欢,但是很多时候又没有办法去太多选择,所以我觉得那不如自己做造型,就可能辛苦一点,如果是对Fashion没有热情的人可能会觉得这是一个工作,对我来说我觉得平时就喜欢逛街,然后又喜欢Fashion的东西,所以顺便就觉得就自己做造型我觉得更加了解自己,虽然说可能会有一些局限性,就自己的眼光,但是我觉得在这个过程当中自己学习了很多东西,所以我觉得是很好的一个经历。

自己打造的造型走保守路线

凤凰时尚:自己做造型有没有身边的朋友或者是其他的一些评价?你自己感觉怎么样?

刘力扬:其实我基本上大的活动的造型这么多年来都我自己在做,因为就是说我很多时候造型师拿来的衣服可能比较了解我的,我觉得就还蛮好的,有时候我会觉得说可能自己不太驾驭的来,比如说有一些不是自己完全能适合的,有点忘了刚刚问什么,不好意思。

凤凰时尚:就是说你做的造型在你朋友身边的人眼里怎么样?

刘力扬:可能我给自己的造型还比较保守一点,就说我自己做造型因为毕竟是在一些有限的范围内,然后平时的工作又很多,所以我可能会花比较少的时间去在这一块把我的造型的部分完成,但是就是没有把他作为一个很重心的,所以我就没有说很用力在这个事情上,所以可能就是说给大家感觉比较舒服,然后我觉得可能之前缺乏一个比较贯彻的一个给大家一个很明确的,看到这个人就知道是刘力扬的东西,我觉得可能缺乏一些特别个性化的东西,当然也跟我去看秀的品牌有关系,比如说你去Tsumori Chisato穿的东西肯定不太一样,上午就比较俏皮可爱一点,戴了个圆眼镜有点哈利波特的感觉,然后可能下午就变的比较酷酷的,戴一个墨镜,所以我觉得可能就说也是对品牌的一个尊重,平时的话我觉得可能还是我自己也会把自己穿衣服的一些感觉加一些Rock&Roll的元素,自己喜欢的音乐这种感觉加进去。

刘力扬做客凤凰时尚巴黎直播间

超模好友倾情出演MV

凤凰时尚:刚刚力扬提到音乐,我不知道这次来巴黎的目的可能更主要的是有其他工作在身,是拍摄MV是吗?为什么会选择在巴黎拍MV?是歌曲风格还是内容这方面?

刘力扬:因为第一就是说这首歌是给上海时装周做主题曲的一首歌曲,所以在4月份,我们就说刚好赶上春节这个时间点,然后春节过完之后我们刚好就只能卡在这个时间去做这件事,包括我的几个超模好友都在巴黎,然后因为这两个月需要他们去出镜的,之前我也想好几个脚本,怎么把大家就是融在一起去做这个事情,然后刚好赶这个时间大家都在,然后我的歌曲也在这个之前,所以刚好就只有巴黎时装周这个时间是能把大家聚在一起的,所以我就决定飞过来,而且我觉得巴黎去讲一个爱情的故事或者说从一个爱情故事引申一些更多的寓意,对我这首歌是非常相符的

另外就是说我这首歌是中英文两个版本,所以中文版的那个就是歌名叫《全世界看我》,其实这个我就是代表中国的,所以我想把中国的时尚中国音乐人的一些态度就是表达给全世界,可以这么说,然后所以可能中文版的更大一些,因为也是为上海时装周,那么英文版的可能就更加故事性了,就像我们整个摄影团队这次过来,就是大家拍这个MV像在拍一个微电影一样,我们选的场景很多,所以工作很辛苦。昨天我们在凯旋门一带,拍了一整天,然后很冷,大家都在外面冻了一整天,十几个小时就很辛苦,然后我觉得就是为了呈现一个故事性。

凤凰时尚:听说你的MV里会有神秘嘉宾,是你刚才提到你的超模姐妹吗?

刘力扬:对,他们虽然是算是神秘嘉宾之几。还有的话就是可能会感情对手戏,可能是一个男主角,这次比较特别就是请一个法国的男演员,他很高,然后他拍戏方面很有经验,昨天晚上我们拍的夜戏,然后大概大家过了几次之后就很有默契了。

凤凰时尚:这就是传说中的神秘嘉宾是指另外的。

刘力扬:对。

秦舒培是我的造型指导

凤凰时尚:刚刚提到和这些超模舒培、辛梦瑶他们都很熟,跟她们在一起的时候会不会有一些时尚方面的交流,比如你自己做造型她们会给你一些指点或者是建议吗?

刘力扬:会,昨天拍其中的一个场景刚好舒培过来看我,然后我坚持要戴围巾,他就不让我戴围巾,然后我说我就要戴,他就不让我戴,我说好了戴不戴都可以,我说那我这样,我在外面戴围巾,室内的景我再把围巾摘掉,这子总可以了吧,他们有时候会觉得,因为他们经常在这个时尚最前沿工作,所以他们可能对Fashion的感官更加直接一些,所以他们会给一个最直接的观点,每一次有时候这个手包跟我的服装搭不搭,他们很多会给一些意见,或者说一些细节,大方向他们不会去给我太多意见,但是就是小的细节。

凤凰时尚:就是你个人的Style可能你自己来定,但是搭配上会听他们的一些小意见。

刘力扬:搭配基本上都是我自己搭好,然后他们可能就会觉得说可能看到我戴一个围巾就觉得把这个衣服盖起来了,可能就有点浪费,所以我自己是有自己的想法,因为我觉得冷,外面戴个围巾感觉比较Casual一点,如果你在外面西装笔挺穿的就很那样,因为我并不是在Fashion Week,我是在拍一个MV,所以我觉得跟我的场景相比,我觉得不一定要穿的那么的符合。

等奚梦瑶写词等了一年

凤凰时尚:你会教他们唱歌什么的这种吗?互相之间的。

刘力扬:唱歌我们经常一起唱歌,我们之前在纽约也都唱到喉咙哑了,然后辛梦瑶他是对这方面很有兴趣的,之前他还说想写词,但至今为止已经应该一年多了,没有交给一首歌给我,说是要自己写词。

凤凰时尚:有没有真的考虑过就是自己可能因为有这么多超模朋友,又去看秀,就是觉得你作为一名歌手,但是跟时尚艺术贴的很近,有没有考虑过可能真的在这方面有一些其他专业的。

刘力扬:其实我还蛮希望的,因为我觉得自己做造型师也是一个开始,之前可能并没有过多的去宣传,而且以前可能把这一块东西做的比较自然,就是基本上时尚是我一直以来特别喜欢的一个领域,所以希望有这种机会,可以说不定以后。

不担心与其他女星作比较,时尚是件轻松的事

凤凰时尚:力扬应该也知道,这次来巴黎时装周有10位左右的中国女性。

刘力扬:那么多。

凤凰时尚:对啊很多,可能每次巴黎时装周都会是四个时装周最受关注的,尤其是中国女性最多的,然后每次大家出镜的时候都很受媒体关注,穿着、打扮、言行举止,有没有考虑过或者有些担心有些关注自己和被别的媒体跟别的女性进行比较?

刘力扬:其实我不太担心,因为我觉得我自己觉得时尚是一个很轻松的事,就是你喜欢穿什么或者说你喜不喜欢这个状态我觉得是你自己的事,其实基本上跟外界就喜不喜欢没多大关系,因为我觉得时尚就是一个表达自己的一个喜好,或者说很多时候我觉得应该来看秀的女性应该都是很喜欢时尚的,我觉得如果你对时尚没有兴趣的你来一个时装周走一趟我觉得没人会异议。就说像我自己我在看秀的时候我都不停的拍照,因为我真的喜欢,我觉得那些点我看到他的这双鞋我觉得好喜欢,我会真的就是很想抓住他的元素,然后回去看看有没有机会自己可以尝试。

我觉得比较的话,一定会有,而且就说你每一个造型大家都会评论说好还是不好,我觉得最重要是自己怎么想,我面对我很多很专业的朋友他们给很多意见,有时候我还是会坚持自己的,当然有时候他们说的意见我想一想或者说我拍照出来看一下,就发现他们说的真的是对的,那我就会去按他们说的这种做法,我觉得这个都是在慢慢的试,都是在慢慢的自己的一个,其实一个很主观的东西,因为自己的Style自己最主观。

不介意博主点评

凤凰时尚:刚刚有说媒体,其实还有另外一个部分就是时尚博主,不知道你有没有关注到那些时尚博主,可能有的时候会有一些尖酸刻薄连带讽刺的这种内容在,然后你平时会对他们的内容有一些关注吗?因为他们其实也是时尚评论者、观察者。

刘力扬:我觉得其实有关注一些,然后我觉得之前在纽约时装周也是见到Bryanboy,然后今天也见到几个博主,我觉得他们我倒不介意他们去评论一下或者他们给我一些建议,我觉得这些都是很好的东西,如果说他真的说在理上,我觉得说不定我真的学到一招,所以我觉得而且每个人对审美的观念不一样,我觉得见仁见智,很多时候就说不一定说别人骂了你,你有的博主是很毒舌的,很多时候大家看这个还不错怎么被骂成这样了,然后就觉得是不是因为他是专业的,所以这个人穿的就真的这么差呢,其实我觉得不介意这些东西,我觉得坚持自己的风格,自己喜欢什么就穿什么,我觉得不用太在意。

凤凰时尚:那谢谢力扬。

刘力扬:谢谢。

[责任编辑:赵阳]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