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型酒店借“盈利新高”跑马圈地
2009年09月08日 09:49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同时强势角逐全国市场

除抢占上海市场,经济型酒店在全国范围内也开始“角逐”。张拓告诉早报记者,汉庭酒店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逆势强劲扩张。“今年下半年,汉庭酒店将新增酒店100家,明年将新增200家店。”他表示,“这个速度是往年汉庭酒店的一倍,往年即使是在经济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汉庭酒店也一直保持着每年新增酒店100家的速度。”

锦江之星总裁徐祖荣告诉早报记者,到2010年,锦江之星包括签约酒店将达到600家,较今年增加140家。

而随着宏观经济的改善,如家快捷的扩张计划也在提速。如家CFO吴亦泓此前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预计2009年全年新增65家经营租赁酒店,以及65-80家加盟连锁酒店。该公司初步计划在2010年,分别新增至少80家连锁酒店和经营租赁酒店。

以客房数排位,目前,如家快捷酒店(开店数544家)居行业第一;锦江之星(279家店)居行业第二;7天连锁酒店(280家店)居行业第三;汉庭酒店(218家店)居行业第四。

经济酒店受危机影响小

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如家快捷和汉庭却双双创下盈利新高。另据中国饭店协会行业资料统计,在中国饭店业整体利润水平还是亏损的情况下,经济型酒店经营利润率却达到50%。

对此,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何建民表示,经济型酒店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相对于其他高星级酒店要小,“在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大量的商务活动为了压缩成本,往往会选择价格相对优惠的经济型酒店。一些原先属于高星级酒店的客源也因为价格因素,转移到了经济型酒店。”

他同时认为,此次金融危机证明经济型酒店在经济周期中有较强的抗跌能力,“在以往的经济周期中,只有快速消费品和大众娱乐行业才有可能出现逆势上扬的情况,而现在这种情况出现在了经济型酒店行业里。”(本文来源:东方早报作者:汪蕊)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蕊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