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适婚男比女多4千万 厦门男为征婚下跪磕头


来源:凤凰网综合

,中国男女比例失衡,厦门男征婚出囧招,导语:近日,市民张先生乘坐99路公交车时,遇上了这位另类征婚小伙――三十来岁的样子,整个人就是个“人体移动征婚广告”,脖子上挂着醒目的红色大纸牌,上书几个

小情大事

中国男女比例失衡
厦门男征婚出囧招

导语:近日,市民张先生乘坐99路公交车时,遇上了这位另类征婚小伙,三十来岁的样子,整个人就是个“人体移动征婚广告”,脖子上挂着醒目的红色大纸牌,上书几个大字“下跪磕头,苦苦哀求,征婚”,还留了一串电话号码。月入近万这样的条件还要如此征婚?

[本期关键词:征婚] [往期回顾]
图片说明
 
厦门公车现“下跪磕头苦苦哀求”征婚男

剩男剩女时代,相亲征婚的手段也是无所不用其极,这位仁兄的征婚方式绝对“出位”:脖子上挂块“下跪磕头,苦苦哀求,征婚”的大牌子,然后走大街,上公交,四处招摇。而据他自称,他做的还是工程管理工作,月入近万――这样的条件还要如此征婚?是真的“求偶若渴”,还是纯属恶搞?记者昨天联系上了这位“征婚哥”。

“真是找老婆找急了,还是什么行为艺术?”

近日,市民张先生乘坐99路公交车时,遇上了这位另类征婚小伙――三十来岁的样子,整个人就是个“人体移动征婚广告”,脖子上挂着醒目的红色大纸牌,上书几个大字“下跪磕头,苦苦哀求,征婚”,还留了一串电话号码。

“小伙一上车,全车人就被震住了,都往他身上看。”张先生说,除了身上的牌子,小伙子的举止看上去完全正常,“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真是找老婆找急了,还是什么行为艺术?”

“每天除了工作就想着这事,头发都白了!”

这位征婚小伙。小伙说,他名叫张洪洋,老家在湖北,目前在同安做工程管理方面的工作,月收入近万。虽然工资不错、人也不差,但因为天天泡在工地上,平时接触的都是男的,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他,至今也没成个家。眼看着同龄人都有了自己的家庭,老家几个朋友的孩子都十几岁了,对于找个媳妇结婚这事,他也一年比一年着急。“每天除了工作就想着这事,头发都白了!”

让张洪洋郁闷的是,兜兜转转,寻寻觅觅,他的缘分就是“苦求而不得”。他说,过去几年里,交友网站、征婚广告、红娘中介……他都试过了,可还是没遇上缘分。“几年前就在网上找过,没成;后来在厦门大连这些地方的报纸上也登过征婚广告,没消息;那些什么珍爱网、世纪红娘,我全都注册了,好多还是高级会员,都没用。”他说,为了找对象,自己已经花了好几万元。

“我也想过,这么做能找到对象可能性不大。”

对于自己“人体移动征婚”的做法,张洪洋表示,实在是“没办法的办法”。

“其实我也有想过,这么做能找到对象可能性估计不大,但我实在太着急了。”他说,家人朋友没反对他,至于其他人怎么想,他可顾不上。“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就想赶紧找个媳妇。”

张洪洋说,虽然自己这个举动看起来有些夸张,但是自己的心绝对是真诚的。“我是非常认真、真诚地想要找一位女士一起组成家庭,我会用心去呵护另一半,用行动证明我的诚意,将来工资全部由她管,她住哪个城市,让我过去定居也行。”他甚至表示,对方即便是离异、有小孩,哪怕是有些残疾,自己也可以接受。“最重要是想一起好好过日子。”(新闻来源:厦门日报)

调查

 

关于厦门男为征婚出囧招的调查

1.你怎么看厦门男如此征婚?
  支持,敢作敢为,什么都抵挡不了他的一颗真心
  可以理解,可能是求婚心切,工作忙周边环境也没适合对象所以才用这样的方法
  不支持,应该用普通方式来征婚,这样很容易吓到女方,得不偿失
 
2.在你周遭的单身青年中,剩男多还是剩女多?
  剩男多,大多女同事都有对象了,就很多男同事还单着
  剩女多,身边有很多女同事都要求介绍对象,男的却很少
  一样多,身边单身的有男有女,数量差不多
  不清楚,我不是单身,不关心这些
 
专家预言:2020年有4千万男讨不到老婆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目前全国男女出生性别比为116.9:100,而有的省份竟达到135:100,形势不容乐观。男女性别出生比例失衡的问题,一经披露,立即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

“2020年中国将有3000万到4000万光棍汉找不到老婆,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伟雄指出我国性别比例失调的严重性。

数据显示:我国出生性别比高达117,即每出生100个女孩即有117个男孩出生;在不满20岁的人口中,男性比女性多出2000余万人,平均每个年龄男性比女性富余100多万人。由此人口专家预测:到2020年全国实现小康之日,将会有3000万至4000万处于婚育年龄的男青年无妻可娶。从2005年开始,性别比偏高造成众多婚龄男性找不到老婆的后果将开始逐渐显现出来。

中国男女比例失调 再有钱也逃不过征婚难

不只是公交一族张洪洋,下跪磕头为征婚。中国的顶级单身汉们,也逃不过征婚难。日前,20位个个都是身家千万的有钱人,开始了他们的“钻石王老五”征婚路。

    20位年轻貌美的女士,应约参加了“钻石王老五”征婚午宴会。而对面坐着的20位单身汉兴致勃勃的聊天,互相交换名片。女人们诧异了,“他们会找不到对象?”

    轮到每个人自我介绍时,现场的气氛开始活跃起来。同时也发觉,这些男人可能确实需要点儿帮助。韩先生供职于上海某金融服务机构,他先简短地作了自我介绍:“我喜欢游泳和其他运动。”随后,他满怀深情地朗诵了一首苏东坡的诗。女人们似乎觉得很无聊,但等他朗诵完后还是礼貌性地鼓了鼓掌。

    “人们对有钱人有误解,”婚恋专家龚海燕说,“大家都觉得他们这种人能找到女友,但实际上,这对他们来说并不容易。这些男人通常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在找女友。而且他们担心,如果自己在外面漫无目的地找女友只会遇到‘拜金女’。”

     拜金女似乎无处不在,这也是现实生活的反映。约会中介机构、在线约会网站,甚至旧式的媒人们都会首先考虑经济条件。“对一些生活在大城市的女孩来说,生活压力很大。她们月收入只有2500元到3500元。”龚说。年轻与美貌就是她们的财富。

    “男多女少”的性别失衡状况也使适婚年龄的女性眼光变高,她们对未来夫婿的外貌、社会地位都很挑剔,尤其关心收入与财产状况。
    
     这让无论是钱多还是钱少的男性,在择偶上都有压力。

不懂经营自己 宁缺毋滥观念重 导致征婚难

据某市婚介科科长李晓萍讲,许多征婚者在择偶观上出现了偏差。有的要求过高,有的随波逐流,自己条件与对方条件严重错位,相差太大。相亲会上选了许多人,最终也没有能见上面的。“不少人在择偶时往往忽略对方人格、内在修养等方面是否与自己的相吻合,只注重对方外部条件,这会造成相爱容易相处难的局面。”对自己定位出现偏差后,在征婚时也不懂“经营”。有些人写征婚材料时,不是过于夸大自己,就是草草几字,让人看了觉得没诚意。

家长过度参与,也造成了孩子对婚姻大事失去热情。有相当一部分家长为孩子层层把关,步步紧跟,每次相亲都保驾护航,连约会时间地点都帮着定,对方晚来一会儿电话或迟到几分钟,就给对方下判决书。还有的强行让孩子按家长设定的条件挑媳选婿,造成子女过分依赖,好像相亲就是为了给爸妈完成任务,没有热情,有的还有逆反心理,家长同意的孩子偏偏不见。

李科长介绍,有些在外读研、读博的青年男女,认为现在学习工作压力大,无暇顾及自己的婚姻问题,当这些人事业稳定小有成就时,也错过了征婚的最佳年龄,而他们始终抱着宁缺勿滥的想法,不肯改变最初的择偶条件。

多年从事婚姻情感分析工作的心理专家杨真艳认为,征婚难现象其实有着深层次的心理原因,比如安全感的缺乏,对人不信任;情感依附于父母,处于控制与被控制关系之中;内心混乱无法理解自己的真正需要;现实感差处于理想化状态,不断尝试不断失败等等。还有些人的恋父恋母情结在作怪,难以同他人建立亲密关系。“也就是说,每一个孩子日后与人建立亲密关系的能力,都是从童年与父母形成的关系中获得的。父母跟孩子的关系太近和太远,都可能损害孩子与他人建立亲密关系的能力。所以当遇到婚恋问题时,别着急、埋怨和失望,这些不是意识上认识到了就能解决的,需要通过学习亲密关系如何建立以及如何经营才能得到解决。”

编辑观点

Ley 凤凰时尚情感编辑

目前适婚年龄不断增长,大龄青年人数激增的主要原因是择偶观出现偏差,及各种因素错过最佳年龄也不肯降低条件。愿大家放低条件,一个人千好万好也不是你的,爱你和拥有一颗善良温柔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标签:font-size line-height clear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