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洲祭祀切割皮肤似鳄鱼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坐落于南太平洋的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一个神秘的国度,至今仍保留着传统原始的社会习俗。而历经“千刀万剐”后,背部的皮肤最后将会变成鳄鱼鳞片的样子,令人震惊。最终背部皮肤通过烟熏被塑造成鳄鱼皮肤的样子。

导语:坐落于南太平洋的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一个神秘的国度,至今仍保留着传统原始的社会习俗。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2日报道,在该国莫尔兹比港口东北部的Chambri部落里,男孩们将进行一项残酷的祭祀仪式——切割背部皮肤。而历经“千刀万剐”后,背部的皮肤最后将会变成鳄鱼鳞片的样子,令人震惊。

非洲祭祀切割皮肤似鳄鱼

名为Chambri部落通过这种方式祭祀他们的祖先——鳄鱼。通过刺穿男孩的背部皮肤,从而形成如同鳞片一样的疤痕。

唯一缓解疼痛的方式便是嚼还有药效的树叶。

鳄鱼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原始文化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传说这类爬行动物来自赛匹克河,并最终变成了人。简而言之,鳄鱼就是他们的祖先。而为了对鳄鱼表示崇敬并进行祭祀,年轻的男孩们在仪式进行前被带进神庙呆上6周的时间。期间,部落首领将会在这些通常年纪在11至30岁的男孩背上众多留下2厘米长的疤痕。刻疤的过程十分痛苦,时常还会出现死亡的情况。而这些男孩唯一能够缓解疼痛的方式就是大嚼有治疗效果的植物。

最终背部皮肤通过烟熏被塑造成鳄鱼皮肤的样子。

在当地文化中,如果这些男孩能够忍受这样的疼痛,那么在今后的生活中变得更加坚强。在经历过这样的折磨后,男孩们将站在火堆前,从而让烟雾能够进入这些伤口,从而帮助塑造疤痕的形状,最终形成了犹如鳄鱼一样的鳞片。当一切完成后,他们会戴上特殊的头饰与珠宝,进行庆祝。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鳄鱼 祭祀礼 巴布亚新几内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