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低温房间睡觉更有益健康?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睡个好觉和促进新陈代谢,在我们的观念里是两回事。然而,根据发表在《糖尿病》杂志上的最新一项研究,控制睡觉时卧室里的温度,可以增加你体内的棕色脂肪水平(棕色脂肪也就是俗称的“好脂肪&r

导语:睡个好觉和促进新陈代谢,在我们的观念里是两回事。然而,根据发表在《糖尿病》杂志上的最新一项研究,控制睡觉时卧室里的温度,可以增加你体内的棕色脂肪水平(棕色脂肪也就是俗称的“好脂肪”,人体通过燃烧它而获得能量和热量),也就是说促进你的新陈代谢,改善你的整体健康水平。

一、为何在低温房间睡觉更有益健康?

为何在低温房间睡觉更有益健康?

棕色脂肪(brown fat )能避免啮齿类动物因饮食诱导而肥胖。体内棕色脂肪比例高的人,外表往往更加年轻苗条,并且血糖水平趋于正常。

研究人员花了四个月时间,在美国国家卫生临床中心研究所的气温控制卧室里对5名年轻男子进行了实验。第一个月,房间温度控制在24摄氏度,第二个月19摄氏度,第三个月24摄氏度,第四个月27摄氏度。在整个研究过程中,受试者白天去进行他们正常的工作活动,晚上则回去卫生临床中心睡觉,饮食方面也遵从研究人员的规定。

研究发现,在温度较低的卧室里睡觉时,受试者的棕色脂肪增加,胰岛素敏感性也增加(降低2型糖尿病的患病风险)。而在温度较高的房间里,结果是相反的。“调节室内温度,有可能成为对抗肥胖、糖尿病及相关疾病的新策略”,研究者总结道。

同样在发表在《糖尿病》杂志的另一篇研究也表明,激活棕色脂肪能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调节体内血糖水平。这是一个相对较新的研究领域,我们期待以后看到更多相关研究。

二、秋季睡眠3大忌

秋季睡眠3大忌

1、睡前忌饮茶

茶中的咖啡碱能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引起兴奋,睡前饮过浓的茶会因之而难以入睡,饮用过多的茶会使夜间尿频,影响睡眠。

2、睡时忌吹风

人体在睡眠状态下对环境变化适应能力降低,易于受风邪的侵袭。故在睡眠时要注意保暖,切不可让风直吹。

3、睡时忌张口

睡觉闭口是保养元气的最好方法。如果张大嘴巴呼吸,吸入的冷空气和灰尘会伤及肺脏,胃也会因之而着凉。

[责任编辑:赵晶]

标签:睡眠 睡觉 健康习惯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