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运动和吸毒成瘾的感觉差不多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长时间的,高强度的运动,最主要的就是你要迈过那个坎儿,一开始是很痛苦要长跑也是一开始比较痛苦的就是前面的那段时间,到一定的极限过了那个坎儿。 凤

 

运动和吸毒成瘾的感觉差不多(东方IC供图)

方舟子:长时间的,高强度的运动,最主要的就是你要迈过那个坎儿,一开始是很痛苦要长跑也是一开始比较痛苦的就是前面的那段时间,到一定的极限过了那个坎儿。

凤凰健康:这个是所有的,我觉得可能是不是就是一些马拉松爱好者们所想去奔跑过程中所享受的一种原因,本能的原因。

方舟子:对,有一些人就会享受这个,就会因此对运动,对这种比较高强度的运动就会上瘾了,过一段时间觉得不运动的话,就觉得全身不舒服,有点类似于毒瘾发作,但没到那种程度。

凤凰健康:心里好像被勾引的一样。

方舟子:毒瘾发作全身是非常痛苦,会感到心、头疼、呕吐等等各种都会出来,但他这个是不会的,但是会有这种渴望,也会去想这种高强度的运动,但这个是好事。

凤凰健康:您觉得是好事。

方舟子:能够锻炼身体,至少不会说对人体造成太大的损伤,过一段时间锻炼刺激,锻炼身体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事,所以我觉得说你去吸毒的话,你还不会去锻炼去,效果其实也差不多。

凤凰健康:那么您刚刚说这点的时候,就是说它有一个运动的过程,然后达到极限之后他就会享受这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因为在消耗体能,那么会不会同时产生一些对身体不好的作用?

方舟子:如果是长时间肯定是不好运动。

凤凰健康:这个有没有限制?

方舟子:运动如果说一直是强度是很大的话,那会造成一些损伤,对运动系统的损伤,关节的磨损,肌肉的拉伤等等,所以高强度的运动就时间太长的话,其实也并不说都是一些好事,但是你跟毒品,跟吸毒比太好了,而且它有好,高强度的运动它对于,比如说对血液循环系统,它是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的,所以它也有它的好处,而且会刺激身体某一些有益的激素的分泌,比如它生长激素的分泌,所以它也有好的一面,关键控制怎么样达到一个平衡控制的这个量。

凤凰健康:适可而止,所以说我觉得还是挺好,我们在这一期就发现了人体的天然毒品叫内啡肽,同时内啡肽有一个非常好的作用,还可以让你享受这种痛并快乐的过程,另外也是鼓励大家去积极的运动。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运动 健康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