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性身上无体毛会克夫吗?


来源:人民网

导语:女性患无毛症,民间俗称“白虎”;男性患无毛症,民间俗称“青龙”。不管是“白虎”或“青龙”,均被认为

导语:女性患无毛症,民间俗称“白虎”;男性患无毛症,民间俗称“青龙”。不管是“白虎”或“青龙”,均被认为是不祥之兆,还说“患女克夫”,“患男克妻”。这种愚昧荒谬的迷信意识,不知给多少人带来了无尽苦恼,断送多少人的幸福,导致了多少人间的悲剧!那么,我们应怎么认识这个问题呢?有的恋人情投意合,很快海誓山盟并踏入婚姻的圣殿,然而当新郎在新婚之夜发现新娘没有体毛, 也没有腋毛时,竟拉下脸面非执意离婚不可。原来心心相印、难舍难分的浓情蜜意突然烟消云散,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位丈夫听人说起过“女子无体毛、腋毛便是白虎化身,与之结婚会背运一世”。

女子无体毛会克夫吗

在科学如此进步的今天竟有年轻人对封建糟粕如此深信不疑,实在令人难以置信。也有不少女青年月经来潮已多年,身体的发育也很正常,唯一的缺憾是没有一根腋毛或体毛,结果她就连去公共浴室洗澡都不好意思,整日为此而羞愧和忧心忡忡,于是写信询问是否会影响婚后的性功能和生育。有没有办法让她们长出体毛与腋毛呢?为了回答这些问题及破除桎梏生命的封建迷信的枷锁,有必要认真探讨一下女性体毛(体毛与腋毛)的生长过程和机制。

体毛同汗毛、胡须一样,由于个体的差异存在着有与无,疏与密的不同。而体毛的发生受性激素的制约。一般女子在11~12岁,男子在14~15岁时,随着器官不断发育成熟,开始分泌性激素,以刺激体毛毛囊细胞内的一种特殊蛋白质(受体)而开始生长体毛。当体毛受体不健全时,体毛则稀少、柔软,若生长受体阙如,则呈现无毛症。

一般女性无毛症大多是生理性,其体内没有重要病变,也不影响健康和生育。但亦有因疾病引起者,如产后大出血、休克等引起脑垂体的坏死或动脉血栓的形成,而出现垂体功能的减退。女性常发生毛发脱落,尤以体毛、腋毛更为明显,眉毛亦可脱落。男性常见胡须稀少,萎靡不振等。但民间有认为“白虎”或“青龙”均为不祥之兆,有“患女克夫”,“患男克妻”的说法,这是一种荒谬和迷信的认识。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