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筑师总裁重塑外滩新地标洛克·外滩源就是我的情人


来源:凤凰时尚

早闻洛克·外滩源项目的总裁邹松先生品味超群、眼光挑剔,在留意其职业履历后恍然大悟,凡建筑设计师出身,无不对品味、品质有近乎苛刻的追求:邹松先生最初从事建筑设计专业(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工程管

早闻洛克·外滩源项目的总裁邹松先生品味超群、眼光挑剔,在留意其职业履历后恍然大悟,凡建筑设计师出身,无不对品味、品质有近乎苛刻的追求:邹松先生最初从事建筑设计专业(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工程管理硕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后投身房地产开发行业近20年,1997年至2005年期间,任职于深圳百仕达地产有限公司,先后被任命为建筑工程师、副总经理等职位,业绩斐然,行业口碑极佳。2005年7月加入上海市政府重点规划项目——上海洛克·外滩源的开发运营工作。现任上海洛克菲勒集团外滩源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裁。

洛克·外滩源

邹松先生

1、从艺术型工作者转身管理经营者习惯吗?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刚开始肯定不太习惯,设计师是个相对比较感性发散的工作,而运营管理则需要你极其理性,并且要有很强的系统规划能力、多方位协调沟通能力等等,尤其操作一个复杂的项目时,往往需要长时间多方面的磨合,需要更多的耐力和包容。

2、能否简要谈谈您与洛克·外滩源项目的缘分由来? 

当集团决定做这个项目时,便在内部小范围寻求愿意接受挑战的人,我便是其中之一。

在24小时内我是第一个回复应战的,对我来说这也是人生一大挑战!2005年11月一个寒冷的夜晚,是我第一次见到尚未被修缮的洛克·外滩源楼群,当时这条路非常狭小,根本不像现在这么漂亮,我给了看楼人50元,自己在楼群里呆了很久,想了很多……从此开始了每周双城(上海、深圳)飞行的日子!

洛克·外滩源

3、在实现这个项目的过程中,您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好比西天取经啊,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困难,最大的一次应该是2008年奥运前期吧,恰逢政府大环境变迁更替,原来设计、申报了两年多的工作被迫停滞了,感觉一下子失去了方向……那段时期真的很迷茫!

4、怎样让一个历史悠久、风格迥异的历史建筑群体融入到现代人的生活中呢?

洛克·外滩源有别于上海其他几个时尚地标,这里的建筑不像新天地、田子坊那样的民居群落可以做的很亲民,它在解放前就是银行、买办、领事馆聚集的高档商务楼群,重塑意味着既要保持历史地域特点,又要注入时代元素,这真的是件很难的事情,我们选择保留每栋楼的原名,因为每个名字都有一段历史故事,然后在修旧如旧的基础上,反复斟酌每一处建筑细节的改建。包括后面的六栋新建筑,也是在现代与历史之间努力平衡,让它们与大环境更加融合!

5、听说了您对衣着品味的讲究,您是怎么看待时尚的?

是的!由于我也是做设计出身,对于时尚方面我会有主观的审美和品牌偏好。比如公司对面半岛酒店内就有很多我钟意品牌,同时我也成为了他们的VIP客人,除了为自己定制服装之外也会经常介绍朋友过去。近两年来,我也越来越喜欢一些独立设计师品牌,他们的作品风格更加鲜明,更接近个性化定制。概括来说,我喜欢所有美好的东西,尤其注重品质和细节。

邹松先生

6、洛克·外滩源作为一个比较高端的建筑群体,经常合作举办一些展览,选择合作对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吗?

无论我们选择什么形式和品类的合作,都会秉承保持艺术和格调的同时,必须要有商业价值的宗旨!

7、洛克·外滩源如今的状况如何?在您眼中洛克·外滩源最吸人眼球的是什么?

从目前来看,我们精心引进的大部分商家销售业绩都趋于稳定、渐入佳境,很为他们感到高兴,事实上从商家一入驻,我们就一直协助他们在做各种各样的推广。

如果要说洛克·外滩源最吸引人的地方,那就是:你可以在这个闹中取静的高端建筑群落里,身体享受着现代最优质的服务,而心灵可以同时徜徉在历史的河流里!这些年来,我的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倾注在这里,她就是我的情人! 

8、最后,能透露一下2014年最重要的计划是什么吗?

就像对自己孩子的期望一般,希望尽快改建完项目中剩下的历史建筑,而六栋现代建筑也能早日竣工面世!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