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晨第一杯水该怎么喝?几点喝效果最佳


来源:新华网

早上起床时,你睡眼惺忪,摇摇晃晃的走到浴室梳洗。2.切忌大口喝水或一下子喝太多水,因为喝进去的水未必可以及时吸收,可能导致身体产生浮肿征状。3.如果你实在受不了水的淡而无味,可以加柠檬切片或是2、3片茶叶,消除异味感,让水变好喝。

如何喝好水?

1.沸水法

煮水时,建议将水壶盖子掀开,沸腾后再煮5-10分钟,可将水中残留的盐素与三卤甲烷蒸发到空气中,使水较没有氯的味道。

2.滤水法

市面上净水器种类繁多,净水原理也大不相同,但价格昂贵的未必最好。滤水器或滤水壶的好坏决定在滤心,除了选品牌、比价格,更应该重视滤心的效能。

3.加乘版

用净水器过滤水质,去除水中的硬度与重金属与氯味,再将水倒入水壶中煮沸后开盖放凉,让水中的残留物挥发至空气中。

除了居家用的净水机器外,新型的3M即净长效滤水壶,高效能双层滤心,使用期限可长达3周,更可以满足租屋族、学生、上班族的需求,让你随处都可以喝到最干净、好喝的晨起水。

喝水加分术

1.人体1日必须水分约2000c.c.上下。常在户外跑动的人水分须多加补充,若是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水量就稍减些。而晨起水的建议水量为250-350c.c.,亦视人体活动量做增减。晨起水不涵括在早餐的水量中,所以早上喝完250-350c.c.的第1杯水后,可再视情况摄取适量的水分。

2.切忌大口喝水或一下子喝太多水,因为喝进去的水未必可以及时吸收,可能导致身体产生浮肿征状。建议在嘴里含一下再吞进去,甚至可以花15-30分钟的时间一口一口把水喝完。

3.如果你实在受不了水的淡而无味,可以加柠檬切片或是2、3片茶叶,消除异味感,让水变好喝。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排毒 养生 美容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