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不满苹果CEO库克着装 称其与企业文化不符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iphone Mania网站10月22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近日刊文称,苹果公司似乎只注重产品开发,对CEO蒂姆·库克的着装风格提出了建议。该媒体对库克的着装似乎没什么好感。

据日本iphone Mania网站10月22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近日刊文称,苹果公司似乎只注重产品开发,对CEO蒂姆·库克的着装风格提出了建议。该媒体对库克的着装似乎没什么好感。

苹果CEO蒂姆·库克

据悉,苹果公司前CEO乔布斯经常身着Issey Miyake(三宅一生,日本时装品牌)的高领衫,Levi's牛仔裤和新百伦运动鞋,此种打扮已成为他的固定风格。此外,乔布斯的这身打扮也体现了特定的设计语言。但是针对库克T恤搭配牛仔裤的打扮,《纽约时报》评论其为“不是时尚的时尚”。

据《纽约时报》报道,苹果公司近期为了开发Apple Watch,从YSL(圣罗兰,法国著名奢侈品牌)、Burberry(博柏利,英国传统风格奢侈品牌)和TAG Heuer(瑞士前卫精准制表典范)等颇付盛名的公司引进了新员工,可见苹果公司也开始关注时尚,但是库克的风格与企业文化并不相符。

为了更好的对比,《纽约时报》还列举了其他科技公司CEO的穿衣风格。例如,美国雅虎公司CEO玛丽莎·梅耶尔就公开表示自己喜欢阿玛尼等高端品牌,而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则钟爱西装。

的确,与这些时尚人士相比,库克的着装可能稍显逊色。但是,从今年全球秋冬流行趋势来看,Normcore的风格似乎是一种新潮流。所谓的Normcore, “norm” 取自“normal” , “core” 取自“hardcore” ,翻译过来或许可以称之为“极致的普通”。当大家都试图通过服饰和穿着来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当“个性”已经比比皆是随处可见,“普通”反而变得新鲜而时髦了。已故的苹果公司创始人Steve Jobs 被看作是“Normcore” 的代表性人物。因为这种风格的流行,大家都把目光集中到故人乔布斯的身上,也不再有人批判库克的着装,尤其是在如今的纽约,似乎没有人再打趣库克了。

[责任编辑:于婵]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