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沃琪庆祝艺术的力量 上海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三周年庆


来源:凤凰网时尚

今日,斯沃琪邀请了数百位宾客齐聚上海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并于艺术中心和外滩举办了一整天的艺术庆典,庆祝艺术和艺术家们的力量,为享受乐趣生活的态度以及正面叛逆的个性而喝彩。该计划是基于上海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而开展的,一个专为全球艺术家量身定制的全五星级旅居地。

今日,斯沃琪邀请了数百位宾客齐聚上海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并于艺术中心和外滩举办了一整天的艺术庆典,庆祝艺术和艺术家们的力量,为享受乐趣生活的态度以及正面叛逆的个性而喝彩。

11.jpg

上海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三周年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斯沃琪集团中国区总裁陈素贞女士热忱欢迎了包括上海政府领导,海内外记者以及艺术家在内的宾客莅临本次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三周年庆暨“表面与痕迹”艺术展的新闻发布会与剪彩仪式。在斯沃琪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海耶克先生的视频中,他讲述了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的由来以及独特的概念,并强调了艺术与创意作为斯沃琪品牌精神的重要性。斯沃琪集团扩大管理委员会成员Kevin Rollenhagen先生首先代表斯沃琪集团向在场所有来宾表示了的诚挚的问候与感谢。随后,斯沃琪全球创意总监Carlo Giordanetti先生分别介绍了Michael Leibundgut, Pianzi 以及Zhu Ye三位艺术家,他们也向在座来宾分享了在这地标性艺术酒店旅居和创作的感受,阐述了能够作为这独特的艺术社区中的一员所给他的个人艺术生涯所带来的影响。Carlo Giordanetti先生强调了这个艺术社区的多元性与国际性:自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开幕三年以来,一共有来自34个国家的139位艺术家曾到访于此作为旅居艺术家,并在18个特设的不同艺术工作室里开展各自的艺术创作。陈素贞女士与Carlo Giordanetti先生共同讲述了斯沃琪这一品牌是如何早在30多年前就与艺术结下不解之缘,并始终支持艺术及全球艺术家的坚定信念。为了纪念本次的活动,斯沃琪发布了一款特别款腕表,将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与上海无可比拟的城市天际线巧妙连结在了一起。

斯沃琪全球创意总监Carlo Giordanetti先生在当日的活动中提到:“对于我们而言,面对艺术家都是不小的挑战,因为他们总是会问你这样那样的问题。有时候他们的问题会令你辗转难眠,彻夜深思,不过也许正是我们这个艺术酒店与“艺术家旅居计划”最令人着迷的地方——一个引人思考,激发提问的居所。”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所有宾客都参观了“表面与痕迹”预展——这也是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三年来所有旅居艺术家所留下的“艺术痕迹”的首次公开展览。

12.jpg

上海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表面与痕迹”艺术展揭幕

“表面与痕迹”艺术展

自三年前开幕以来,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的二楼三楼(艺术家楼层)和艺术家工作室先后接待了139名旅居艺术家。斯沃琪安排到访的艺术家们在此居住3-6个月,并为了他们创造了完美的空间以实验理念,交流思想和表达自我。他们在一个绝对自由的环境中工作,每次都会有18名艺术家在不同的时间内到访和离开,这也为他们创造了各种在旅居期间邂逅不同艺术工作者的机会。而当艺术家离开时,我们都会邀请他们留下各自的艺术痕迹(trace)——一件作品或其他艺术品用以纪念其在艺术中心旅居的时光。今天,斯沃琪首次展出了这些艺术“痕迹”,同时配有每位艺术家的照片肖像。总体而言,“表面与痕迹”艺术展开启了一扇领略中国以及全球当代艺术的迷人窗口。

“表面与痕迹”艺术展的作品来自广泛的当代艺术流派。包括所有过去以及现在在内的139名旅居艺术家的“艺术痕迹”并通过不同形式展现:绘画,雕塑,写生,摄像,影片等等。这些留下的艺术“痕迹”也许是一段悠扬的音乐旋律,也许是一段文字或者是简单的一段记录声音,一首歌曲,一支舞蹈,一段话剧,令人印象深刻。探索着今天的艺术中心,莅临预展的宾客发现着,感受着,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里所酝酿的多元化艺术生机。从主要的展示厅,到图书馆,从艺术工作室到生活空间,从四楼的独家主题套房到五楼的会议中心,艺术的气息洋溢在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的每一处。

“表面与痕迹”艺术展将与2014年11月1日至2015年1月底对公众免费开放, 欢迎所有访客前往参观。

虚拟艺术馆

旅居艺术家的艺术“痕迹”也可以登陆(www.swatch-art-peace-hotel.com/virtual-museum)即获取详细信息。每当一个旅居艺术家即将告别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他们都有机会将他们留下的“艺术痕迹”以及一部分精选作品连同个人信息刊载于该网站。随着更多艺术家的接踵而至,虚拟博物馆的内容也将日渐丰富。

13.jpg

斯沃琪外滩街头绘画艺术节

外滩街头绘画艺术节

为了庆祝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开幕三周年,一场街头绘画艺术活动于当日下午在外滩举行。黄浦江畔与浦东高耸如云的摩天大楼所组成的壮丽景观尽收眼底,艺术家们于竖立在现场的大型玻璃面板上现场创作,挥洒创意。此外,江畔另有30幅传统画布供艺术学生们尽情创作。

本次街头绘画艺术节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来自瑞士的热情家庭音乐组合“Oesch’s die Dritten”将当地约德尔唱法首次带到了外滩上。不可思议的表现力与艺术感染力使得外滩的行人纷纷驻足,欣赏这难得一见的来自瑞士的现场音乐会。

当暮色逐渐降临,驻场旅居艺术家Stefano Ogliari Badessi用他的装置艺术,巨型“金龙气球”为参观者带来了赞叹连连的惊喜。好奇的游客被邀请进入金龙的腹部,在香气四溢的漂浮空间中感受着一份别样的神秘激情。

艺术派对

这个艺术节日在晚间时分随着一场艺术派对的开锣而达到了最高潮。数百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受邀宾客置身于当代艺术作品的汪洋恣肆之中。瑞士音乐组合"Oesch’s die Dritten"凭着一曲用心灵演唱的歌曲再一次博得了围观宾客的满堂彩,但是这仅仅是旅居艺术家在现场表演的一个板块,音乐,舞蹈,戏剧,装置等各种不同的艺术形式在艺术中心里缤纷上演,交相辉映。歌手Michael Leibundgut首先演唱了原创的流行歌曲,随后又在一名即兴舞者的伴舞下与Caitlin Reilly在其二楼工作室中合作演唱。二楼里,柔术大师Nina Burri舞动着人体极限,而在五楼来自瑞士的三位音乐人CEE-ROO组合又给我们带了前所未闻的快乐音符。相比之下,四楼的艺术作品则更为安静。音乐人,画家与演员们纷纷打开自己的艺术大门,邀请宾客们加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14.jpg

上海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三周年庆艺术派对

艺术家旅居计划

斯沃琪“艺术家旅居计划”,以体现品牌对艺术的支持以及信念——艺术家可以改变并创建更美好的世界。该计划是基于上海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而开展的,一个专为全球艺术家量身定制的全五星级旅居地。

[责任编辑:侯春阳]

标签:斯沃琪 艺术中心 和平饭店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