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人老不老要看3个部位


来源:生命时报

导语:身体哪些部位出现变化引起女性衰弱的呢?下面是中医专家总结出的与女性衰弱至关重要的6个部位。知道了致女性衰弱的6个部位后,女性朋友要多加关心身体重要部位呦,以防疾病及衰老提前出现。 女人老不老要

导语:身体哪些部位出现变化引起女性衰弱的呢?下面是中医专家总结出的与女性衰弱至关重要的6个部位。知道了致女性衰弱的6个部位后,女性朋友要多加关心身体重要部位呦,以防疾病及衰老提前出现。

女人老不老要看3部位

一、乳房:做女人要“挺”好

当乳房给女性带来“做女人挺好”的幸福时,乳房自身却陷于各种危险之中。目前乳腺癌已取代宫颈癌成为危害我国女性健康与生命的第一恶性肿瘤。

乳房是女性最脆弱的部位之一,也是与女性衰老有着密切的关系。人工流产会让乳腺癌几率加大;甚至连过多蕾丝和尼龙材质的文胸都可能导致泌乳障碍。

小贴士:按摩自查不可少。专家提醒,一过30岁,每个女性都应该学着自己检查乳腺。如洗澡、睡觉时用手指触摸乳房、触摸时用力不要太大、均匀顺时针方向依次进行,最后为乳房中央部分,如发现硬块或有异常的地方,赶紧到乳腺专科检查,请医生帮助做最终的判断。

烫染过频风险高

二、头发:烫染过频风险高

有研究指出:女性如果一年染发次数超过12次,那她患淋巴瘤的概率会比从不染发的女性高26%。美国耶鲁大学对1300名女性进行的调查发现,用黑色染发剂超过25年的女性,患病的风险比其他人高一倍。据悉,染发导致的接触性皮炎在染发人群中占10%左右。

小贴士:每年烫染不超过两次。由于纯天然染发剂几乎不存在,因此,专家建议,每年烫染发不要超过两次。染发前一定要做皮肤测试;别用放置半年以上的染发剂;如果想追求时尚,最好选择局部挑染;头皮有伤口、患慢性病、即将怀孕或已怀孕的女性都不宜烫染发。

三、韧带:天生脆弱容易受伤

与男人相比,女人更容易拉伤膝、踝等关节的韧带,这是因为女性髋部宽大,使得韧带承受作用力过大,因此女性的韧带天生就比男人脆弱得多。其次,女性的运动反应一般比男性慢,出现危险时,不能及时缓解,也就更容易受伤。一旦韧带拉伤,得要好几个月才能治愈。

小贴士:月经前后注意保护。中医专家指出,韧带在月经期间及月经结束后一周最为脆弱,不好好保护易致女性衰老。中医专家建议,经期时女性应少做踢毽子等要求反应快、准确性高的运动,以及跳舞、打球等需左右挪移的运动,还要尽量避免提重物;每天起床后做一下全身伸展运动,可以让肌肉醒来,还能柔软肌腱、韧带和关节。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