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首个电子竞技公益基金成立


来源:凤凰时尚

OMG完成“星愿”:帮助贫困学校设立电脑教育系统 11月18日,中国人气第一的电子竞技俱乐部OMG在上海宣布与上海体育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OMG“星愿”基

OMG完成“星愿”:帮助贫困学校设立电脑教育系统

11月18日,中国人气第一的电子竞技俱乐部OMG在上海宣布与上海体育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OMG“星愿”基金,以帮助贫困地区学校建立自己的电脑教育系统。这是中国电子竞技职业俱乐部设立的第一个公益专项基金。在活动现场OMG还正式推出了旗下的女子战队OMGirls。

上百名俱乐部粉丝,OMG俱乐部赞助商和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及OMG俱乐部全体队员都到场见证了中国首个电子竞技俱乐部公益专项基金的诞生。OMG俱乐部承诺将俱乐部收入和队员奖金的一部分作为善款,捐助给贫困地区学校,帮助改善电脑教育的环境,让贫困地区学生能享受到和大中城市同等的电脑教育。OMG俱乐部表示,运作基金将公开透明,所有活动都将接受互联网民和数以千万的电子竞技爱好者的监督。

在刚刚结束的S4世界总决赛中OMG进入四强,展现出了卓越非凡的体育精神,并得到了国内外广大电子竞技爱好者的聚焦关注和厚爱。

OMG也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对于OMG的队员们而言,他们深知电脑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了解到很多贫困学校因为没有资金而无法建立电脑教育。他们决心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孩子们完善电脑教育设施,并帮助当地老师接受系统的电脑教育培训。OMG计划在未来,不断募集资金,每年帮助至少3家贫困学校完善电脑教育系统。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体育公益事业的非营利性组织,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在得悉OMG的“星愿”计划后,感觉:“非常特殊。”基金会姜军秘书长表示:“电子竞技不是洪水猛兽,已经成为了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兴体育项目,OMG‘星愿’作为中国第一支电子竞技公益基金将为公益事业提供新的启发和积极作用。”

当天,OMG职业选手“柚子”Pomelo(欧阳维奇)也宣布成为了OMG俱乐部正式的新闻发言人,他表示所有队员都非常支持这个公益项目,而自己也亲自前往了第一个接受捐助的凉山州喜德县李子乡爱心小学。看到当地的贫困状况,他感触颇深,他说:“整个学校都没有接通网络,但如果有了网络和电脑,那么能让这些大山深处的学生们看到外面的世界。”他表示,在未来,OMG的职业选手都将走进这些贫困学校,学习做孩子们的电脑老师。他说:“我们是电竞职业选手,但我们不是只会玩游戏的宅男,走出去接触更多的社会,能够帮助他人,对我们自己的成长也是一种帮助。”

OMG俱乐部总经理简爱女士也表示,“星愿”基金不仅将捐助电脑教育硬件,也将帮助当地老师接受系统的电脑教育,并改善师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同时,她也强调,作为一个非常年轻的俱乐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俱乐部也将全力支持公益事业,回报社会。她说:“我们将去建立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俱乐部,让电子竞技的精神产生更深远的影响,只有这样的俱乐部才能健康持续地发展。”

此外,OMG还在当日推出了自己的英雄联盟项目女子职业战队OMGirls,五个青春靓丽的少女将正式成为女子电子竞技职业选手,OMGirls有望参加筹备中的女子赛事,为电子竞技的新发展注入活力。

社会责任、公益基金、职业选手全面成长、女子体育……OMG在用行动证明:“我们不仅是一群玩游戏的人。”著名电子竞技选手,OMG队员“大哥”Gogoing(高地平)说:“电子竞技虽然是一个新兴的体育项目,但在中国拥有数以千万的爱好者,而且无论在团体还是个人项目上,中国都具有世界顶级水平。电子竞技职业选手应当肩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曾经,足球也被认为是野蛮人的运动,而如今日益红火的电子竞技,似乎也正在将那些曾经的争议甩在身后,渐渐地走向成熟。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