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麦当劳薯条添加硅胶及石油化学物质


来源:大公报

美国一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日前直击麦当劳的薯条工厂,查看薯条的材料及製作过程,结果意外发现薯条竟添加硅胶及石油化学物质。

导语:综合美国《时代》杂誌、英国《每日邮报》21日消息:美国一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日前直击麦当劳的薯条工厂,查看薯条的材料及製作过程,结果意外发现薯条竟添加硅胶及石油化学物质。

\

美国麦当劳薯条添加硅胶及石油化学物质

麦当劳长期都被外界质疑在食物内添加多种化学物质,因此麦当劳为消除流言,在网上公开各种食物製造过程,而这次找来曾任美国电视节目《流言终结者》主持人之一的Grant Imahara,走入爱达荷州的薯条工厂,并在影片中公开麦当劳薯条的生产过程。

他列出14种麦当劳製作薯条的材料,除了马铃薯外,其中最吓人的竟包括含硅胶化学成分的二甲基聚硅氧烷,及石油化学物特丁基对苯二酚。不过他强调,这些化学物都是安全的食品添加剂,前者为防止食用油起泡,后者则是防腐剂,而且薯条严格说来不是“现炸”的,因为在工厂时就已经先预炸过一次。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石油化学 薯条 硅胶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