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个部位直接暴露年龄


来源:环球网

也许你每天打扮得光鲜靓丽,极力让自己看起来年轻,殊不知,一些脸部小细节可能出卖你的年纪。近日,美国《男性健康》杂志列出了几个容易被人忽视的衰老标志,并教你如何“返老还童”。 鬓

导语:也许你每天打扮得光鲜靓丽,极力让自己看起来年轻,殊不知,一些脸部小细节可能出卖你的年纪。近日,美国《男性健康》杂志列出了几个容易被人忽视的衰老标志,并教你如何“返老还童”。

鬓角白发。两鬓开始出现银丝,会显得有些沧桑,此时不要惊慌,可以咨询发型师,染一种适合自己的颜色,但是尽量别染成彩色,否则一段时间后还是会隐约看到白发的痕迹,最好染成自然的黑发。

额头皱纹。皱纹横生的额头和眼角,意味着岁月的无情磨砺。过度晒太阳、疏于保养皮肤等都会加速皱纹生长。因此,每天早上应该使用防晒霜;晚上如果感觉皮肤干燥,就使用滋润的护肤产品;饮食上要避免高糖食物,以免其破坏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形成皱纹。

眼睛浮肿。抽烟、熬夜等会让血液堆积在眼周,造成黑眼圈;喝酒、吃太咸等会让眼周因持水功能变差而浮肿,让人看起来更老。如果遇到这些情况,可以将枕头略微垫高些,避免水分过多流入眼部;早上出门前15分钟,还可以用黄瓜片敷一会儿双眼,有收敛和冷却的作用。

牙齿发黄。发黄的牙齿会让人联想到老人。烟草、咖啡、红酒都会让牙齿看起来脏兮兮的,但是也有一些果蔬可以让牙齿清新洁白,如苹果、芹菜、萝卜、西兰花以及一些口感脆的绿叶菜,都可以去除牙齿污垢。

男人眼中女性衰老的标志

有调查显示,男性认为最易泄露出女性年龄的5大身体部位从前往后依次是:眼角、肌肤、脖颈、嘴角以及手部。从该结果可以看出,多数男性认为眼角的细纹是年龄的标志。而第2位的结果则令人意外,不是身体的某个部位而是整体的肌肤状况。此外,日常有很多女性都会忽视掉颈部的保养。

下面介绍一下这些易显老的身体部位的保养注意事项:

1.要注意眼部保湿和血行顺畅,但按摩次数不要过多

肌肤干燥的话,眼部的细纹就会变得很明显。使用眼霜和晚霜来进行保湿很重要,但是要注意的是,过多的在眼部擦眼霜和晚霜的话,会导致细纹和色素沉着的出现。擦眼霜和晚霜时使用无名指轻轻地擦数次即可。容易出现黑眼圈的人尤其要注意,眼部血性不畅主要是由于营养不均衡导致细纹和松弛出现的。建议大家可以敷热毛巾和眼部按摩解决。

2.要注意肌肤保湿及消除浮肿,肩部护理也不要忘记

大量的使用化妆水,可以很好地起到保湿的效果,使肌肤水润。但要注意的是,肌肤保养尤其要注意浮肿。任由肌肤浮肿的话,肌肤会被残留的水分拖拉,导致皮肤松弛。容易肩酸的人也要尤其注意,肩部和颈部的血性不畅会导致面部的血性不畅。所以消除浮肿和肌肉僵硬是很必要的。

3.保养肌肤的同时不要忘记颈部保养 

颈部不像脸一样可以通过化妆遮掩,一旦有了细纹就会显老。在护理面部肌肤时,可以将手心残留的化妆水,美容液,润肤霜等涂抹在颈部。此外,颈部的浮肿也不容忽视,消肿方法是在从耳朵下面开始到锁骨的部位用适度的力道按摩10次,最后在锁骨的凹处的“锁骨淋巴结”的部位猛地用手指刺激一下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