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评论:优雅地蹭红毯才是王道


来源:凤凰网时尚

奥斯卡开战在即,又到了全球电影界群情激动的时刻。虽然今年跟华语影坛又是一毛钱关系没有,但是想想中国人缺席了上百年的诺贝尔奖,不也照样每年颁奖礼后都冒出无数作家评论家,拼命证明着我跟这个人这部作品很熟。

奥斯卡开战在即,又到了全球电影界群情激动的时刻。虽然今年跟华语影坛又是一毛钱关系没有,但是想想中国人缺席了上百年的诺贝尔奖,不也照样每年颁奖礼后都冒出无数作家评论家,拼命证明着我跟这个人这部作品很熟。

1987年陈冲因《末代皇帝》被奥斯卡官方邀请

想让自己看起来高大上,必须要跟全世界最好的东西搭上关系。自打某女星蹭电影节红毯蹭上瘾,没有几部像样作品却成了话题女王,小明星纷纷恍然大悟:这也是条路啊。想想灰姑娘是怎么被王子发现的,只要你去参加皇家舞会,即便不认识王子,从舞会里出来,也已经一身贵气,不可同日而语。

奥斯卡就是这样一个皇家舞会,明星们拼了命也要找个露脸的机会。至于怎么拼命,李翰祥导演说得好,做演员八字秘诀:旁若无人,死不要脸。一个女明星要是瞻前顾后,她注定了小家子气走不出去。既然你选择明星这份职业,你的本能就是尽可能地露脸。

有人唧唧歪歪说她都没作品,不知道跑去干嘛,也有人皮笑肉不笑,哈哈,她在红毯上被工作人员驱赶说走得快一点,真是丢人。完全搞不明白,你为什么这么担心明星会替你丢人?如果他们永远在国内走金鸡百花奖,谁来教他们什么是真正的红毯,什么又是真正的红毯礼仪和着装?再说要论丢人,美国人从来不会把机会留给外国人,从穿着裸色比基尼的麦莉到永远怪模怪样的ladygaga,人家在抢眼球方面,早就领先二十年。

只要拿到那张邀请卡,你就应该跟灰姑娘一样,倾尽全力从头武装,机会跟爱情一样,没准就出现在那个街角。中国人爱看奥斯卡,中国人也爱看奥斯卡上出现了中国女明星,就像好不容易来趟美国,看到唐人街的小笼包也忍不住跃跃欲试,不要管那帮贱人说什么,你只管准备好战袍,以及一点点没准有用的小知识。

2013年范冰冰走上奥斯卡红毯

先从衣服说起,范冰冰以中国特色礼服震撼了外国记者的照相机,后者像拍一只忽然来到现场的仙鹤般为她贡献了无数大片。但是中国元素并非谁都驾驭得那么出色,就像有姑娘在婚礼上穿红色旗袍看起来其实更像服务员。说白了是想用不一样来让人印象深刻,犹如当年章子怡穿着一个肚兜晃上了奥斯卡,忍不住暗自惊讶,她为什么穿着内衣就上去了?只是大部分中装礼服设计师还是过于保守,他们更喜欢把女星打扮成一只包装精美的白酒瓶,到这份上就不用再骄傲于中国元素,它让女明星看起来真的很没见过场面。

所以你要么豁得出去穿得让人惊掉下巴,要么还是跟大品牌搞搞关系,让它跟灰姑娘的仙女阿姨一样,变出条美轮美奂的裙子让你惊艳全场。

还有,别显得那么无知,虽然里面放的电影跟你没一点关系,但是你要借展映电影的名头走个红毯,万一记者问起来,好歹答两句听上去不那么滑稽的官方评论,或者国内记者采访参加奥斯卡感言,不要老是心虚地想着蹭红毯,大大方方说说自己对电影的看法吧。

即便蹭红毯蹭不出一个国际知名演员,起码娱乐众人的目的达到了。要是你问我如果大把跟奥斯卡浑身不搭界的女明星都去蹭红毯怎么办?我以为并非谁都能蹭出一个天后,那真是一种本事。

只要蹭得漂亮蹭得爽心悦目,又有何不可?你怎么能把中国电影不争气的现实怪在这帮这么努力的女明星身上?

[责任编辑:言佳丽]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