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验血能知你死亡日期


来源:人民网

导语:预测死期的时代即将来临了!芬兰和爱沙尼亚的科学家发现新的血液测试方法。令人惊讶的是,这项发现只要透过简单的血液测验,无论生病与否,都能预知寿命。 验血能知寿命长短吗 实验花费5年的时间针对17

导语:预测死期的时代即将来临了!芬兰和爱沙尼亚的科学家发现新的血液测试方法。令人惊讶的是,这项发现只要透过简单的血液测验,无论生病与否,都能预知寿命。

验血能知寿命长短吗

实验花费5年的时间针对17000个健康样本进行血液检测,期间有684人死于疾病。透过核磁共振技术,科学家发现,这些亡者都有4个类似的生物标记。

他们血液中的血浆白蛋白、α-1-酸性糖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的颗粒大小与柠檬酸盐指数呈现上升趋势。因此,研究发现一个人的血液中这4项数据上升,就代表未来极可能在5年内死亡。

而这些指标排在前20%的那些人,死于心脏病或癌症的可能性是含量最低的那20%人群的19倍。研究者认为这种生物标记是身体出现问题的警讯。

芬兰的Johannes Kettunen博士表示:“十分有趣的是,这些指标反映着人们可能面临的死亡,我们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可以检查出一些表面很健康,但实际上有着严重疾病的人们,帮助他们得到及时的治疗。如果研究成功,未来将会广泛被使用。”但是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临床前,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不过,杞人忧天的小编却担心保险公司是否会利用这些信息来修改投保人的保费。

[责任编辑:言佳丽]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