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晚上千万不能喝这些汤 小心毒死你


来源:中国日报网

汤是饮食中不可少的一味,广东人历来爱喝汤,加上现代人对健康越来越渴求,养生汤也成为人们热捧的饮食。选料要新鲜,购买鸡肉、鸭肉、猪瘦肉、猪肘子、猪骨、火腿、板鸭、鱼类等做汤原料时,应注意必须新鲜、异味小、血污少。

晚上千万不能喝这些汤 小心毒死你(东方IC供图)

汤是饮食中不可少的一味,广东人历来爱喝汤,加上现代人对健康越来越渴求,养生汤也成为人们热捧的饮食。但是养生汤什么时候喝最好?养生汤怎么做才养生?

有人说光喝汤不吃饭能减肥,所以很多人选择在下班以后的晚餐,用一锅热气腾腾的美味鲜汤犒劳自己,但专家建议晚餐应适当吃得清淡些,有些汤不宜晚上喝。肉类煲汤较油、热量高,不适合晚上食用,选在上午或中午吃比较好。

排骨汤抗衰老

骨汤中的特殊养分以及胶原蛋白可促进微循环,50-59岁这10年是人体微循环由盛到衰的转折期,骨骼老化速度快,多喝骨头汤可收到药物难以达到的功效。

鸡汤抗感

鸡汤,特别是母鸡汤中的特殊养分,可加快咽喉部及支气管膜的血液循环,增强黏液分泌,及时清除呼吸道病毒,缓解咳嗽、咽干、喉痛等症状。煲制鸡汤时,里面可以放一些海带、香菇等。

鱼汤防哮喘

鱼汤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脂肪酸,它具有抗炎作用,可以治疗肺呼吸道炎症,预防哮喘发作,对儿童哮喘病最为有效。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嘌呤含量 FD 食物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