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中摆这13种植物会致命


来源:红网

水仙最好摆放在小孩和宠物够不到的地方,以免他(它)们因好奇而误食中毒。另外,如果手上有伤口,千万不要雕刻水仙。若一定要刻水仙时,还应注意不要让球茎中的汁液溅入眼睛,刻的过程中不要用手揉眼睛和口鼻,刻完后要立即洗手,以免中毒。

哪些常见花卉放居室会致命?

兰花

兰花它所散出的香气,久闻之会令人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

月季花

它所发散出的香味,会使个别人闻后突然感到胸闷不适、憋气与呼吸困难。

紫荆花

它所散发出来的花粉如与人接触过久,会诱发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状加重。

含羞草

它体内的含羞碱是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人体过于接触后会毛发脱落。

百合花

它的香味也会使人的中枢神经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

月秀花

它所散发的浓郁的香味,会使一些人产生郁闷不适、憋气与呼吸困难。

夜来香

它在晚上会散发出尤其是刺激嗅觉的微粒,闻之过久,会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头晕目眩、郁闷不适,甚至病情加重。

夹竹桃

它可以分泌出一种乳白色液体,接触时间一长,会使人中毒,引起昏昏欲睡,智力下降等症状。

松柏

松柏类花木的芳香气味对人体肠胃有刺激作用,不仅影响食欲,还会使孕妇感到心烦意乱,恶心呕吐、头晕目眩。

洋绣球花

它所散发的微粒,如与人接触,会使人的皮肤过敏而引发瘙痒症。

郁金香

它的花朵含有一种毒碱,接触过久,会加快毛发脱落。

黄花杜鹃

它的花朵含有一种毒素,一旦误食,轻者会引起中毒,重者会引起休克,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羽]

标签:花卉 致命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