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缺哪些营养会长白发


来源:生命时报

导语:拥有一头乌黑柔顺的头发是很多人的梦想,然而生活中不少人早生华发,怎样才能预防“少白头”呢? 除了心理、环境、遗传、疾病等因素会影响发质外,营养状况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导语:拥有一头乌黑柔顺的头发是很多人的梦想,然而生活中不少人早生华发,怎样才能预防“少白头”呢?

除了心理、环境、遗传、疾病等因素会影响发质外,营养状况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膳食中长期缺乏某些营养素,不仅使黑色素无法合成,头发变白,而且导致头发干枯,脆性增加,容易脱落等。有研究证明,膳食中长期缺乏含叶酸、维生素B1、B2、和B6的食品,或缺乏微量元素铜、铁等,都会妨碍黑色素的合成。

预防和缓解头发早白,在膳食上应适当多吃一些粗粮、豆类、绿色蔬菜及瓜果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动物肝脏、番茄、马铃薯、柿子等食物中含有合成黑色素颗粒必不可少的铁、铜等矿物质。另外,黑豆、花生、鸡蛋、鱼肝油、芝麻(特别是黑芝麻)、麦片、香蕉等,对预防少白头均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