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嫁得好对女人有多重要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嫁一个条件好的男人是中国很多女性的想法,甚至“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已经上升到名言的程度。殊不知,这句名言害了多少女人。 嫁得好对女人真的那么重要吗(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导语:嫁一个条件好的男人是中国很多女性的想法,甚至“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已经上升到名言的程度。殊不知,这句名言害了多少女人。

嫁得好对女人真的那么重要吗(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和这句话有异曲同工之处的,还有“女人是菜籽命,撒在肥田能开出美丽的花,落在廋田苦熬一辈子”。这两句话被女人们不知道传了多少年,更被一些未婚女性当做挑选未来老公的座右铭,甚至一些父母也经常把它作为给女儿钓金龟婿的风向标。于是,我们经常能看到听到,美女们为了金龟婿,纷纷把枪口指向了“官二代”、“富二代”,射倒哪个是哪个,甚至一些姿色出众的女人,为了嫁入豪门,使出浑身解数,不惜摧毁别人的婚姻,从小三上位为少妻;出身荣华的女人们,也一定要找个门当户对的,门不当户不对的男人,哪凉快哪呆着去。

嫁得好,真的可以改变一个女人的命运吗?

答案可以是肯定,你看看灰姑娘,嫁了王子从此就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了,当然这只是童话。生活中也有例子,多少女星嫁入豪门过上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奢华生活。

答案也可以是否定的。多少女星嫁入豪门后又出来了,原因大家都懂,豪门不是人人都适合的。关于这个答案,我想到了两部电影,《泰坦尼克号》和《安娜卡列尼娜》。

在《泰坦尼克号》里,女主角罗丝和未婚夫卡尔可谓是门当户对的代表,都属于今天的“富二代”,在父母的眼里,他们俩的结合应该算是令人艳羡、顶配的婚姻,可最终罗丝却选择了仍然奔波在人生路上的画家杰克。为什么呢?因为杰克有朝气,很阳光,懂生活,能让她放松,能给她带来前所未有的身心愉悦,而身上贵族气息很浓的卡尔,只会让她感到紧张,虚伪,甚至是压抑。

《安娜卡列尼娜》中,年轻貌美的安娜嫁给了高官卡列宁,后因与渥伦斯基的婚外情败露,遭到上流社会的唾弃。按理说,安娜作为万人艳羡的贵妇,车子有了,房子有了,社会地位和金钱也有了,她应该相夫教子,老老实实地做好一个贤妻良母,为什么还要出轨?还要背叛家庭?安娜说了这样一句极其震撼人心的话:“我是个人,我要生活,我要爱情!”卡列宁给了安娜炫目的财富和社会地位,却给不了她温暖的爱情。而女人的一生恰恰离不开的就是爱。

任何一部伟大的艺术作品,都是现实社会的浓缩或剪影。许多痴迷“嫁得好”的女人,或许会为罗丝、安娜惋惜,甚至嘲笑她们傻得冒泡。在她们看来,嫁给卡尔和卡列宁,嫁入这样殷实富足的家庭,从此可以衣食无忧,可以什么都不做,当个养尊处优的全职太太有什么不好。但是,当一个女人把物质利益看得太重,不是出于爱而奔向一个男人的怀抱,并因此企图改变自己的命运,或许越改越乱,幸福从此离你越来越远。

嫁进了金钱堆里,你的生活就好了吗?

感情需要释放,爱情需要滋养,婚姻需要男女双方共同操守,更需要男女双方深厚的感情来维系,没有爱的婚姻是不健康的婚姻,不道德的婚姻,不和谐的婚姻。即便你掉进了金钱堆里,由灰姑娘瞬间变成了华丽的贵妇人,如果是以牺牲自由、尊严、快乐、爱情为代价,这样的婚姻,能让你幸福多久?又能走多远?毕竟财富不会说话,社会地位满足不了你的情感诉求。

豪门有豪门的生活方式,这些你都能迅速适应吗?“富二代”也好,“官二代”也好,他们都具有极强的心理优势,身边美女如云,如果他对你没有感情,只图你姣好的容貌,或者因为门当户对为了结婚而结婚,一旦新鲜劲过了,他就不会在乎、不会珍惜,女人就必须做好被打入冷宫的心理准备。果真如此的话,即便当初他用100辆豪车把你娶进家门,给你套上10克拉的超大钻戒,除了满足你的虚荣心之外,你还剩下什么?“大珠小珠落玉盘”吗?

女人应该要嫁得对,而不是嫁得好。社会在进步,男人也在变化,谁又能保证结婚后的这个好男人不会变成坏男人呢?再者说,如果天下所有的女人都只盯着那些有钱的绩优股,那么其他那些潜力股难道就一辈子都打光棍吗?难道没有发家致富的他们就只能等着飞黄腾达了,才能接到从心上人那里接来的绣球吗?所以说只要女人嫁对了,一切都会解决的,所谓的对,就是两个人心灵的交融,生活上的互相习惯,以及对家庭的责任感,再就是养家糊口的本领。这些是女孩找老公最基本的要求了。

女人把赌注押在“嫁”上会变成劣势

干得好,是女人的优势,如何把优势转化成一生的幸福,需要拿捏好一个度。如果女人把赌注都押在一个“嫁”字上,优势就会变成劣势,结局往往是黯淡的,因为十赌会有九输,剩下的一个可能还在泥潭里挣扎。

嫁得好永远都不如活得好。女人要想活得好,一定要把命运牢牢地抓在自己手里。嫁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爱你胜过爱自己、愿意和你惺惺相惜的男人,这个男人也许现在没有多少财富,只要他甘愿为你付出,面包总会有,房子总会有,车子总会有,票子也一定会有。家很温暖,爱很淳厚,当你躺在摇椅上牵着老公的手,听他述说你们一起走过来的路,并和他一起享受人生、慢慢变老,人世间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吗?

“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这句话,割裂了爱情和婚姻,误导了很多天真、幼稚的女人,扭曲了她们择偶的价值取向,甚至是灵魂,把她们一个个从快乐的天使变成扑火的飞蛾。婚姻不是过家家,女人们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被它蒙蔽,找老公一定要找最适合你的。他不一定有权有势,但他拥有能让你幸福快乐的智慧和勇气;他不一定很有钱,但他会给你质朴纯真的体贴和关爱。只有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容颜易老,挚爱永存,有爱的婚姻才完美,被爱的女人才幸福。

[责任编辑:赵晶]

标签:女人 嫁人 命运 误导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