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嫣不是第一个被坑的 深扒明星与造型师合作内幕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这几年,明星们纷纷都有了自己的造型师,明星与造型师之间的关系已经逐渐形成一个复杂产业链,今天,咱们就来理一理这其中到底有什么猫腻? 左:唐嫣,右:Elie Saab2014春夏高定 6月13日

导语:这几年,明星们纷纷都有了自己的造型师,明星与造型师之间的关系已经逐渐形成一个复杂产业链,今天,咱们就来理一理这其中到底有什么猫腻?

左:唐嫣,右:Elie Saab2014春夏高定

6月13日的上海电影节红毯上,唐嫣因为穿了条山寨款Elie Saab高定礼服,一下子被推上热门话题。据了解,唐嫣这次的造型由“小黑马明星服装工作室”负责,唐嫣团队根据“小黑马”提供的秀场图片,选择了Elie Saab的礼服,不料“小黑马”提供的却是一条山寨货,幸亏被眼尖的业内人士发现,品牌公关也马上声明这条裙子不是Elie Saab的。

Elie Saab品牌公关表态

呀!她也被造型师坑了

可怜糖糖这几年积累下的形象,这下被造型师坑了一笔,在时尚圈的形象立刻被拉低,据说已经被该品牌拉上黑名单。可见,一个靠谱造型师对明星有多重要,不过,唐嫣并不是第一个被造型师坑过的明星,当年的山寨女王,可是刘亦菲啊,据说也是因为造型师不靠谱。

这件淡绿色礼服与Louis Vuitton2008年秋冬系列相似度80%

这件礼服山寨Fendi09年春夏系列,腰带做了改变

这件礼服也是山寨款Fendi08年春夏系列,刘亦菲的加了肩带

明星的裙子就是事业

Lady Gaga与造型师Brandon Maxwell

Lady Gaga的造型师Brandon Maxwell,上个月在采访中说,明星的造型设计,全部都跟金钱有关,你穿得好看,就会有人来找你做品牌代言人,也会找你演戏,这背后就是白花花的银子。

不错,在好莱坞,明星造型已经形成真金实银的产业链。颁奖礼、走红毯、广告拍摄、早餐会等是明星们抛头露面的重要时刻,幸运者可能因为一条裙子成为时尚界的宠儿,从此在好莱坞顺风顺水,星运亨通,而不幸者,会被各种“毒舌”狂喷,个人形象也会受损。

造型师权势比明星还大

所以,现在明星们都会请专业造型师给自己做造型,以防出错,造型师的地位非同小可。在好莱坞,每年年初,一线明星的造型师都会收到大批来自欧洲顶级设计师的设计草图,斯嘉丽-约翰逊等明星的造型师莱斯利-弗雷马尔,就是其中一个,她会像制片人审片一样评估这些设计。“如果我们对设计师说:‘它们非常漂亮,但我们想要另一种风格,’他们就会随之奉上新的设计。”

Emily Blunt的造型师Jesscia Paster

甚至,造型师有时比明星还有权势,有一个珠宝品牌透露,他们向某女明星推荐了一些配饰,女明星本人很喜欢,但之后就再也没有了下文,因为造型师不愿意用。另外,有的品牌会与某造型师签有合约,以确保自己的作品挂在造型师的衣架上。这些都是暗箱操作,没有透明度,没有人知道谁和哪家品牌有合约。据Emily Blunt的造型师Jesscia Paster透露,在好莱坞,小品牌请造型师用自己的设计,会支付给造型师18到31万元人民币不等、

不过,如果造型师上了某品牌的黑名单,那就惨了,只要设计师不接纳你,你就什么衣服都借不到,这很尴尬。比如,这次的“小黑马造型工作室”,名誉扫地,以后恐怕很难从品牌借到衣服。

另外,如果品牌认为某明星的level或形象与品牌形象不符,也不会借衣服给该明星,这时候,如果这位明星想穿大牌走红毯,只能自己花钱买。

造型师也在借明星营销自己

勒雷恩·斯科特与妮可·基德曼

造型师在服务明星的同时也在营销自己。明星的腕儿越大,自己出位的几率也越大,借此拉拢更多大牌客户。正因如此,很多造型师都会不顾一切去巴结大明星,比如晒与明星的亲密照啦,陪明星逛街啦,这些都是推动他们职业前进的主要因素。

据说,最令同行羡慕的造型师是前《名利场》造型师勒雷恩·斯科特,因为她有一个大客户———妮可·基德曼“一旦拥有妮可,你别无所求,”一位造型师说。在国内,Luica Liu因为有姚晨这样的客户,Mix因为有那英这样的客户,一炮打响,所以在业内非常出名。

Luica Liu与姚晨

那英造型出自Mix

有了这些明星客户,就是最好的自我宣传,之后就有可能跟着该明星为其做电影、电视剧的造型,收入也会大幅增长,在好莱坞,几年前,在一部电影的宣传期内,女主角的造型师每天能挣数千美元,这几年大概在1000到1500美元之间。

造型师李晖(左)为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担任造型师

御用造型师其实并不稳定

不过,明星与造型师的关系一般都比较随意,即使某明星有御用造型师,但如果有新晋的更好的造型师,明星们也会想去尝试,最终目的只有一个:让自己看起来更美。另外,造型师多为自由职业者,一般不会与明星签订固定合同,流动性大,所以,每个造型师都想抢别人的客户。

[责任编辑:薛玲玲]

标签:造型师 明星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