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晴被批“公主病” 专家:女人不应拒绝成长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最近对许晴在新一季《花儿与少年》中的表现,网友普遍不予认可。如果说第一季还有些人觉得她的小脾气是真性情,以此为她辩护的话,那么在这一季,却传来了更多质疑声。她与他人的配合度不够,显得无法融入集体

导语:最近对许晴在新一季《花儿与少年》中的表现,网友普遍不予认可。如果说第一季还有些人觉得她的小脾气是真性情,以此为她辩护的话,那么在这一季,却传来了更多质疑声。她与他人的配合度不够,显得无法融入集体,在真心话环节又直言相比第二季自己更喜欢第一季,“因为第一季的人都正常”,让全体组员都陷入尴尬。

许晴在《花少2》中直言不讳,被批“公主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很多网友觉得许晴太公主病、太矫情。这一面已经在第一季的时候表现过了,没想到第二季又继续变本加厉。但事实恰恰相反,第一季的许晴才更接近于真实,“我喜欢第一季的小伙伴,穷游但是有很多交流,我那时会很调皮,干嘛要那么认真,但通过第二季的反思,我会修正,我觉得有规定的东西,我一定认真完成,我想看到另一个的我。”这样的一修正,努力想做一个不似真我的人,想要让自己更遵守规则,反而变得忸怩和做作,“对我是个很难的事情,我会有种种的不适。”

许晴是那种习惯了做小孩的成年人。她答应来到《花儿与少年》节目组,就是因为他们拿出了哄孩子一般的耐性和真诚,“懂我,然后让我有了安全感,让我有个撒娇的土壤。”而令节目组难忘的是,许晴在同意时说,“你们一定要疼我,你们疼我我就会去。”特别像一个小女孩。

一贯被保护得很好的许晴,没有过这样的生活,“几个人挤在一个通铺上,一个人的脸快贴着许晴的肩膀了”。更大的障碍是,在一起做节目的这几个人,无法真实交流,“上帝一般的镜头残忍地捕捉了另一些人们都不想看到也不想被看到的东西。”人与人之间在生活中偶尔的不友善,带有讽刺意味的惊鸿一瞥,本来都应该暗地里生暗地里灭,却都被摄像机录到了,观众看在眼中,像上帝一样,超越了凡人看待问题的角度和层次。

许晴并没有人们看到的那样矫情,也不是传说中精明市侩的女人,她只是被宠爱太多。十多年前,我和一个异性朋友聊天,说起自己最喜欢哪位明星,他说你猜我喜欢谁,我说你喜欢许晴,他好奇,“你怎么知道?”这很好猜,因为他们那个年龄的男人都喜欢许晴。至于原因,我另外一个朋友说得更直白,“许晴有情妇相。”这并非侮辱,更不是暗示许晴有什么不堪的经历,而是许晴身上有最招男人喜欢的那种,既有清纯,又有肉欲的特质,你很难想象她下厨做饭的样子,却很容易在她笑起来的梨涡中看到一种强大的不染人间烟火的勾魂魅力。在中国女人中,循规蹈矩,像老婆的太多,像情妇的太少,因为放不开,不够恣意,不敢释放自己的女性特质。所以中国男人觉得如果一个老婆看起来像情妇,那就最完美了。

许晴说自己离开一个男人的理由很简单:当对方不再有人格魅力的时候。这个“人格魅力”的评判标准也完全是私人的,掌握在她自己手里。比如她曾经和季羡林的一位博士生有过非常亲密的感情关系,她很爱他,即使他自理能力很差,也成了许晴更爱他的理由,“你都会觉得特别拙,但是你就会很疼爱他。”同样是这位男人,后来没有做学者而去经商,有一次,她听到了他与另外一个生意伙伴的电话,对方问他认不认识周润发夫妇,博士估计是为了赢得对方的信任,承认自己认识。许晴知道他根本不认识,这就成了这个男人是“小男人”的铁证,她看到了这一面,无论如何都不会产生爱了。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许晴 真人秀 公主病 成长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