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种菜通便减肥又防癌


来源:人民网

导语:空心菜又名蕹菜,开白色喇叭状花其梗中心是空的,所以称为空心菜。它是夏季主要的绿叶菜之一,主要食用的是其叶及蔓茎。别小看这小小空心菜,营养能量可是很大的,粗纤维含量极为丰富,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

导语:空心菜又名蕹菜,开白色喇叭状花其梗中心是空的,所以称为空心菜。它是夏季主要的绿叶菜之一,主要食用的是其叶及蔓茎。别小看这小小空心菜,营养能量可是很大的,粗纤维含量极为丰富,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其维生素含量更是高于大白菜。其嫩梢中的蛋白质含量比同等量的西红柿高4倍,钙含量比西红柿高12倍多,并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小小空心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有多种功效。

这种菜通便减肥又防癌

洁齿美容

空心菜中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它含有的叶绿素有“绿色精灵”之称,能够洁齿防龋除口臭,健美皮肤,堪称美容佳品。

通便

空心菜的粗纤维素的含量较丰富,这种食用纤维是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胶浆及果胶等组成,具有促进肠蠕动、通便解毒作用。

去脂减肥

空心菜所含的烟酸、维生素C等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

防癌

空心菜是碱性食物,并含有钾、氯等调节水液平衡的元素,食后可降低肠道的酸度,预防肠道内的菌群失调,对防癌有益。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 防癌 减肥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