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人过了三四十就不值钱了?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有一些女性非常喜欢“女人过了三四十就不值钱了”这样的论调,那是因为她们二十岁的时候也一样不值钱,并且试图拉其他女人下水。事实证明,同样是三四十岁甚至五十岁,美丽的女性依然

导语:一部分男人和女人特别喜欢“女人过了三四十岁就不值钱”的论调,并且爱用这种观点催促身边原本并不焦虑的姑娘火速嫁给一个不那么爱的人,从事一份不怎么喜欢的工作,在灰扑扑的日子里憋屈自己。可是,“贬值”或者“升值”真的能够形容一个具象的人吗,这两个词都带有太强烈的物化属性,而一个鲜活的人,不是一个亘古不变的固体,ta的精彩和年龄并没有绝对关系。

女人过了三四十就不值钱了吗?

前段时间我在一档综艺节目做心理老师,对一位女嘉宾印象深刻,她看上去不能不说非常“年轻”,可是,你总觉得这种“年轻”哪儿有点不对劲:

她46岁,BOBO头发型,身材瘦削得如同少女,热裤和高跟鞋几乎是不变的装备,时髦的外表下她羞涩得像头小鹿,公开场合很难大声而完整地说完一段话,和她沟通其实是件特别不容易的事。

我观察了她半个多小时,终于明白那种违和感,来源于她并不是真正的“年轻”,而是“扮嫩”,装扮举止与实际年龄太不匹配。

实际上,年轻是状态,扮嫩是强求,前者很得体,后者很夸张。

我很想知道背后的原因,私下长时间交流之后,得知她结婚很早,20多岁婚姻失败独自带着女儿生活,而这几年,刚刚交往了一位小自己9岁的男朋友,她非常希望借助外表的年轻与男友看起来更“般配”,于是选择了目前少女式的打扮,她小声而犹疑地对我说:“女人难道真的越老越不值钱吗?”

我握握她的手,明白了所有惶恐、游离、不得体的根源:她太怕老,拼命地留住青春。

一部分男人和女人特别喜欢“女人过了三四十岁就不值钱”的论调,并且爱用这种观点催促身边原本并不焦虑的姑娘火速嫁给一个不那么爱的人,从事一份不怎么喜欢的工作,在灰扑扑的日子里憋屈自己。

可是,“贬值”或者“升值”真的能够形容一个具象的人吗,这两个词都带有太强烈的物化属性,而一个鲜活的人,不是一个亘古不变的固体,ta的精彩和年龄并没有绝对关系。

你不能指望20岁拖沓懒散一事无成的女人,到了40岁绝地反击成为励志偶像,她们最大的可能性是沿着20岁就设定好的方向,滑向更加平庸无奇的40岁;你也很少看到20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姑娘,变成40岁臃肿肥胖目光凝滞的中年妇女,她们40岁依旧有自己的精气神,依旧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优秀和拙劣都是一种习惯,20岁时有个好状态,惯性支持下的40岁也不会太离谱。

而那些40岁就贬值的女人,往往20岁的时候,价值也不太大。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女人 扮嫩 年轻 李英爱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