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裤发黄易患病 揭露内裤上的秘密


来源:人民网

导语:很多女人不注重内衣、内裤的选择,认为反正穿在里面,没必要有那么多讲究。其实恰恰相反,对女人来说,内裤不仅仅是身体的贴身需要,还是在早期发现疾病的好方法。尤其对年轻女性朋友来说,最好穿白色的棉质内

导语:很多女人不注重内衣、内裤的选择,认为反正穿在里面,没必要有那么多讲究。其实恰恰相反,对女人来说,内裤不仅仅是身体的贴身需要,还是在早期发现疾病的好方法。尤其对年轻女性朋友来说,最好穿白色的棉质内裤。选择内裤尽量不要选择带有颜色或图案的内裤,以便查看白带的颜色,尽早发现疾病,及时就诊。

藏在内裤上的秘密

一、藏在内裤上的秘密

你是否也曾有这样的困扰,内裤上有异味?白带发黄?甚至内裤上有血?!当白带出现数量、颜色、气味的变化时,就是你的生殖系统在报警!

专家提醒:很多时候,女性内裤上的“私密液体”正是妇科疾病的“代言人”。

1、内裤有异味?

阴道在正常时是没有异味的,白带是鸡蛋清样,如果阴道有臭味,主要是因为白带有异味,白带量显著增多,带有白色泡沫与酸臭味,有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若白带色黄量多,有臭味,伴有外阴部红肿、灼痛及尿频、尿急、尿痛,可能是细菌性阴道炎。

2、内裤发黄?

豆渣样或凝乳样白带,伴外阴奇痒难忍,即使是在大众场合也禁不住用手揉擦外阴以减轻痒感。常见于念珠菌感染的霉菌性阴道炎。

豆腐渣样白带呈白色、块状,大多残留在隂道内,医生比较容易诊断。因为白带大多是粘稠发黄,所以很容易区分。

3、内裤有血丝?

血样白带有生理性的和疾病性的两种,一般来说女性在排卵期有的人会出现排卵期出血,即月经中期出血,是指两次正常量月经之间的少量出血,可能会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痛。

但是也可能是由于急性阴道炎、宫颈息肉、重度宫颈糜烂等妇科疾病而引起的。

二、以下4种内裤对人体有害

1、深色内裤

因为患阴道炎、生殖系统肿瘤的女性,白带会变的浑浊,甚至带红、色黄,这些都是疾病的信号。如果早期能发现这些现象而及早治疗,就能得到较好的疗效。

如果穿深色的或图案太花的内裤,病变的白带不能及时被发现,就可能延缓病情。

2、化纤内裤

尽管价格便宜,但通透性和吸湿性均较差,不利于会阴部的组织代谢。加之白带和会阴部腺体的分泌物不易挥发,捂得外阴整天湿漉漉的。

这种温暖而潮湿的环境非常有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从而易引起外阴部或阴道的炎症。

3、丁字裤

丁字裤又称T型裤,是一种能够充分展示女性魅力的时髦装束,特别受许多年轻女性的青睐。

但由于丁字裤特殊造型设计,尤其是下部设计成绳子粗的窄带,很容易与女性会阴等娇嫩处的皮肤发生摩擦,引发局部皮肤充血、红肿、破损、溃疡、感染等症状,从而诱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还会压迫肛门周围血管,增加痔疮的发病率。

4、太紧的内裤

女性的阴道口、尿道口、肛门靠得很近,内裤穿得太紧,易与外阴、肛门、尿道口产生频繁的磨擦,使这一区域污垢(多为肛门、阴道分泌物)中的病菌进入阴道或尿道,引起泌尿系统或生殖系统的感染。

三、你的裤裤是哪种?

穿什么样的内裤最健康最透气?各种内裤的优缺点分析:

纯棉内裤——优点:舒适、透气;缺点:易皱、易缩水

蕾丝内裤——优点:轻薄、神秘;缺点:有阴道疾病禁用

丁字裤——优点:性感、贴身无痕;缺点:透气差、易感染

四角内裤——优点:搭配裙裤容易;缺点:无塑形作用

高腰内裤——优点:塑形、暖腹;缺点:拘束、不美观

四、健康穿小裤裤有什么讲究?

1、穿小裤裤的“3个不”

一不宜穿太紧的内裤;二不宜穿深色的内裤;三不宜穿化纤的内裤。

2、棉质衣料、通风又卫生

很多女性都有下部瘙痒、阴道分泌物发臭变色的困扰,这是小裤衩质料紧不通风造成的问题。购小内裤时,最好能够以棉质衣料,宽松设计为主。

在平常的日子要把下半身照顾得健健康康,在特别的日子才有本钱穿上特别设计的小内裤。想要迷倒另一半,可要注意下半身的清洁卫生。

3、晒晒太阳、紫外线杀菌

很多女孩为了保持淑女形象,总是把小内裤晾在阴暗地方。这样子会辜负大自然的好意,因为太阳光含有紫外线,能够杀菌消毒,保持小内裤的卫生。

如果还是不好意思让小裤衩晒太阳,就要用烘衣机把小裤衩彻底烘干。干净清爽的小内裤,自己穿起来才会舒适。

4、内裤手洗

贴身内衣物最好能够用手洗干净,或是单独清洗,尽量不要与裤子、袜子一起洗。

[责任编辑:赵晶]

标签:内裤 秘密 疾病 女人 妇科病 生理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