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2岁当后妈我对生活失去信心


来源:凤凰时尚

22岁我就成了后妈感觉生活无望(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网友来信: 我很恨现在的丈夫,跟我结婚后就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以前他跟我说,结婚后什么都是我说了算,可是,现在在这个家里我连说话的权利都没有。

22岁我就成了后妈感觉生活无望(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网友来信:

我很恨现在的丈夫,跟我结婚后就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以前他跟我说,结婚后什么都是我说了算,可是,现在在这个家里我连说话的权利都没有。

中专毕业后我工作一直不顺利,经历了很多痛苦。因为性格比较内向,所以一直没有谈朋友。20岁时,我爸妈就开始给我介绍对象,我们那的女孩结婚都很早。见了两个,都不喜欢,我妈跟我说,找男人就要找条件好点的,逼着我和那个条件好点的,试一试。后来我跟那男的试着联系了,我忍受不了他吃饭的时候挖鼻孔,分手了。

我一直想找个包容我的男人。21岁在打工的时候,认识了刘,他比我大12岁,和老婆离婚了,有个6岁的儿子,一直由他妈妈带着。他带我回去见他家里人时,他爸妈表现得很喜欢我,让我受宠若惊。我爸妈虽然不同意我嫁给二婚的,但看他条件还不错,也没多说什么。

结婚前,他说会让他妈妈带着儿子住乡下去,我和他过二人世界,可是结婚后,他妈妈一直没走,他说他向他妈妈提过,她不愿意回去。

我很快就怀孕了,辞职在家专心养胎。婆婆怀疑是我想把她赶回乡下,她还特意问过我,是不是我说的。我说没有这意思,让她安心住着。和婆婆相处的时间就多了,没想到我们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多。再加上老公的孩子,特别调皮。婆婆老是逗他,说以后不爱他了,爱我肚子里的弟弟。他立马就嘟着嘴,生气了,有次还握着拳头,对着我肚子给打了一拳,把我吓了一大跳,还好没出什么问题。

我让婆婆别开这种玩笑,婆婆觉得我大惊小怪。有时候他故意弄坏我的东西,我凶他几句,他跑去告状,结果婆婆说我是不是要虐待她孙子。回家后,跟老公说起这些事,他说他妈妈年纪大了,让我多让着点,别往心里去。

孩子出生后,是个女孩,有次老公的孩子拿着一个玩具跑我房间来玩,他说他要跟妹妹玩,结果他突然拿着玩具就打了我孩子。孩子哇哇大哭,我一急就骂了他几句,他吓哭了。婆婆从洗手间跑出来,抱起孙子就骂我干嘛那么凶。她都不问问他又做了什么事,也不问问我怀里的孩子怎么在哇哇大哭。

她抱怨她带老公的孩子很累,又抱怨家里的家务太多,我知道她是怪我一天到晚只吃饭,不洗衣不做饭,可我一个人带自己的孩子也很累了,再说我也不会做饭,不知道怎么才能好好跟她相处。我想给孩子买些漂亮的衣服,但婆婆什么都把他孙子的衣服拿来给她穿,有的都已经洗得像块抹布了。我不喜欢,坚持要买几件新衣服,她不知道怎么就生气了,对我吼了声:一个女娃娃,用那么好的做什么!

突然间才明白为什么她那么护着她的孙子,感觉特别委屈。老公每次都让我忍着,我忍不下去了,感觉他们一家人都欺负我。我该怎么办?难道就这样一直过下去吗?我女儿又该怎么办?

专家回复:

中国式婚姻就是这样,你以为嫁人是嫁给一个人,从此过幸福甜蜜的二人世界,事实上却是嫁给他的一大家子,要包容他们一大家子人。你以为生了孩子后,婚姻会更稳固,事实上有了孩子,夫妻之间才开始了真正的磨合,同时婆媳关系也开始发生质变,大多都是开始恶化。所以,年轻的女生最好不要嫁给二婚男人,特别是有孩子的二婚男人。因为你无法估量,一个孩子在他心目中所占的位置有多重,同时也无法估量这个孩子会给你的婚姻带来多大的影响。

此时,你已经嫁入这样一个家庭,那么怎样才能更好的和他们相处呢?

一,把他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去爱。你越是疼爱他的孩子,他就可能越能体谅你,越爱你,而你婆婆也才会更好的接纳你。你越是只护着自己的孩子,婆媳关系就会越糟糕,就越无法融入他的家庭,最后可能会以离婚收场。

二,多赞美婆婆的劳苦功高。家里的家务活你虽然目前没有什么时间去做,但最好还是偶尔帮帮忙,最起码要把自己的那一份家务活做了,别让她来伺候你,同时偶尔也夸夸她,关心关心她。比如她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劝她多休息休息。

三,和老公保持统一战线。永远不要在男人面前说他母亲的不是,没有任何一个男人愿意听到这些。有些事,自己不好与婆婆商量,可以先和老公商量后,让他去和婆婆商量。这样,你们既可以保持统一战线,也可以很好的维持好婆媳关系。

四,凡事换位思考,很多婆媳矛盾自然就解决了。比如给孩子买衣服这事,婆婆不同意,你可以一边穿着旧衣服,然后让老公买几件,就说是爸爸疼爱自己的女儿给买的。站在婆婆的角度,旧衣服既可以省钱,同时也没那么多的有害物质,对宝宝可能反而有一种保护作用。

也许因为你还年轻,还未真正意识到自己的角色已经发生了变化。婚前,婆婆待你好,是因为你是客,婚后才当你是自家人,所以说话做事可能就更直爽了。让自己的内心更强大起来吧,尝试着先去包容他们,先去爱他们,你才能收获你想要的幸福婚姻。

[责任编辑:张季]

标签:再婚 后妈 继子 婆婆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