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岁男孩漫画诉心事:父母离异没有想的那么糟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父母离异对孩子的人生有什么影响?成长在“破碎”的家庭中是否是一种不幸?当成年人深深思考这些情感议题的时候,一位9岁的小男孩却用自己的画笔给出了惊人的答案…&

导语:父母离异对孩子的人生有什么影响?成长在“破碎”的家庭中是否是一种不幸?当成年人深深思考这些情感议题的时候,一位9岁的小男孩却用自己的画笔给出了惊人的答案……

Azka是一个9岁的印度尼西亚男孩,他的父亲Corbuzier是印尼知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在他6岁那年,父母决定离婚。从那以后Azka常常被问及“父母离婚后你是什么感觉”这类问题。“不胜其扰”的Azka决定来一次统一回复:他用画笔画下了一系列漫画,生动地呈现了父母离异的过程和自己的感受,以及一家三口现在的生活状态,完成后把这组漫画做成视频发布在网上。这段短片迅速在全球引发轰动,迄今已经有350万次点击。Azka所传达的对父母离婚的看法,引发了广泛的探讨……

1、我叫Azka,下面你看到的,是一个破碎的家庭的故事。

2、爸爸遇到了妈妈,他们相爱了,希望有个孩子。

3、于是,2006年6月4日,我出生了,他们给我起名AZKA。

4、我们拥有一个大的家庭,在6岁之前,一些都是那么美好。

5、之后爸爸妈妈开始为了各种各样的事情争吵,最终他们决定离婚。

6、他们把一切都告诉了我,告诉我不用担心,我也不需要在他们中选择跟随着谁生活。

7、我还呆在原来的房子里,我发现爸爸会比以前更有趣,于是我总是要他在家陪我。

8、妈妈住在离家很近的地方,她几乎每天都会来看我。

9、他们不再吵架,我们一起去逛超市、去海外度假。

10、我始终跟爸爸睡在一起,因为我害怕僵尸,而爸爸很强壮。

11、妈妈也总是过来照顾我。

12、很多人问我感觉怎么样,在这样一个并不完整的家庭中。

13、事实是这个家庭并没有破损,他们虽然不是夫妻了,但还是我的爸爸和妈妈。

14、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而且他们再也不争吵了。

15、人们问我,是否希望他们复合?我说“不”,我希望每一个人都是快乐的。

16、当你能感受到父母双方的爱意的时候,这并不一个破碎的家庭。

17、妈妈我爱你!

18、爸爸我爱你!

19、我很开心!

20、你们依然是最好的父母!

看到最后,是不是觉得这样的结局出乎意料?

这段视频走红网络后,BBC专门采访了Azka的父亲,他回忆说:“当我和前妻和Azka谈论离婚这件事时,他第一个问题就是‘我应该跟谁?’这让我们都很震惊。当我们告诉他他还留在现在的家中生活时,他回答说,‘OK,那就没问题了’”

Azka用一个孩子的角度,为我们呈现了“破碎家庭”的生活,或许,形式上完整的家庭并不是最重要的,父母之间融洽稳定的关系和给予孩子的无私的爱,才是孩子们最渴望得到的。

凤凰时尚独家编译稿件,图片来自视频截图。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离婚 孩子 家庭温暖 影响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