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启动会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亲子

9月22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2015-2016年度全国启动会在北京中国妇女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活

1000天! 聚焦生命最初的关键期

“生命最初的1000天”指的是从母亲怀孕到婴儿出生后2岁。科学研究表明,婴儿在“生命最初的1000天”内的营养摄入将深刻影响其终身健康。为保证新一年度“种子工程”项目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今年组委会拟邀请多位妇幼、营养、健康等领域的专家研讨确定重点宣教内容,制作权威全面的宣教手册及课件。今年将免费发放百万宣教手册及全国动漫教材、课件,配送至全国孕校老师及相关负责人,以求更贴合母婴家庭的知识需求。

作为全球领先的婴幼儿营养专家,雀巢一直重视和倡导“生命最初的1000天”理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种子工程”教育项目的支持企业,自2012年加入项目以来,雀巢一直积极分享其近150年在母婴营养健康领域的专业积累及研究成果,助力中国母婴健康事业发展。新一年度,雀巢将与心系组委会持续合作,结合最新的科研成果,从孕期亟需关注的母乳喂养和过敏预防入手,有针对性地设置宣教主题。雀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ZKM1][U2][U3]李明道表示:“婴幼儿过敏已成为影响中国母婴家庭的重要问题。雀巢与心系组委会合作的‘种子工程’项目将在新一年的规划中围绕‘母乳喂养与过敏预防’主题传递科学的防范知识,帮助更多孕妈妈了解孕期预防过敏的重要性,获得让宝宝远离过敏困扰的有效方法。雀巢将继续和组委会一起,让‘种子工程’项目惠及千家万户。”

100万! 新年度受益家庭遍布全国30城市

据悉,随着“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全国推广活动的开展,组委会将在新一年度陆续走进北京、天津、广州、西安等30个城市,预计受益母婴家庭达100万户。

“种子工程”项目作为“心系新生命”系列主题宣传教育项目之一,围绕孕前、孕期、产后三个阶段,向广大母婴家庭普及科学的孕育知识,帮助广大育龄家庭树立孕前优生、过敏预防从孕期开始、自然分娩、母乳喂养、科学育儿等科学理念。通过免费发放宣教资料、开展丰富多彩的母婴健康大课堂,开展医师培训,提升孕妇学校教师专业水平,普及孕校规范课程,对提高我国人口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一年度,“种子工程”项目除了组织专家完善项目教育内涵、开展3000场“母婴健康大课堂”、免费发放宣教资料外,还将在重点城市开展城市工作会议,邀请各城市妇幼保健院及医院相关负责人、志愿者参与其中,通过培训、调研、交流,推进项目全面开展。为了提升“种子工程”课堂的总体授课水平,组委会还将召开多场孕妇学校医师培训课堂,精准针对孕妇学校负责人和讲师,对专业知识、授课技巧、课堂流程等内容开展培训,提升孕校老师师资水平,保障种子工程课堂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工程 种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