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老师讲人体器官 揭秘男女骨骼与肌肉的区别


来源:凤凰时尚

近日,荷兰的一位生物女教师课堂上在数名学生面前竟脱光衣服,展示出印着人体器官构造的紧身衣,以此进行教学。她生动形象的讲演让学生们觉得很有意思,纷纷表示愿意上这门课程。 女老师讲人体器官,生物课女老师

女老师讲人体器官,她准备的三套衣服,分别是关于人体器官,骨骼和肌肉

相关:揭秘男女骨骼与肌肉的区别

头部

相对女性而言男性的头盖骨更大,更有棱角,结构更有力度感,其表面更粗糙,更多的坑坑洼洼,可以使肌肉的肌腱部分紧紧附着在上面,从而增强肌肉的牵拉能力。男性下颌更方而女性更尖。女性的额部较直而平滑。男性有更多更明显的额窦,这使双眼上方的眉骨更为厚实。男性的面部肌肉较女性而言更厚实。

颈部

男性的甲状软骨(喉结)比女性的大得多,甲状软骨下的环状软骨也是男性的更明显,在咽的下方引出一个小小的唧筒。女性的甲状腺更大些,盖住了环状软骨,使颈部外形更圆润。甲状腺肿大常造成脖颈变粗,这种情况在女性身上比男性更常见。

由于上肋骨与胸骨连接处的角度与男性不一样,所以一般情况下女性的颈部要比男性长。男性的胸骨上端一般与第二胸椎一样高,女性的胸骨较低,与第三胸椎齐平。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颈的前部都要比后部低,若将整个胸部往上提向下巴处的话,颈部就会变短。女性的枕骨比男性的更斜一点,这使其颈后部更高一些。男性的更为强有力的颈肌,尤其是颈后和两侧的肌肉使男性的颈部显得更宽一些。

躯干部

男性的肌肉明显比女性更加厚实和发达,女性的皮肤下面的脂肪层要比男性更厚一些,因此女性身体的骨骼和肌肉都不象男性那么明显。

男性的胸大肌和胸小肌比较发达,轮廓清晰,而女性由于乳房的原因,胸部肌肉被乳房覆盖,变得不那么明显。男性的乳头在第五肋上面,也就是剑突上方一点点,当站直的时候,若从肩膀的最边缘处画一条到脐的直线,通常会经过乳头。女性的两个乳房向两侧偏,乳头周围的乳晕可以使略微隆起,也可以是平坦的。由于胸部及背部肌肉较为发达的原因,男性从侧面看胸廓厚度通常呈倒梯形,较女性而言要厚的多。

由于男性的骨盆较为狭窄,肌肉表面的脂肪层较少,男性腰部两侧通常有较为明显的腹外斜肌。女性非常不明显。

肩和臂

男性的肩部更宽更平直,相对于男性而言,女性的肩部低垂,这一点在亚洲女性身上尤其明显,欧洲女性相对于亚洲女性而言,肩部相对更宽,胸廓也较为宽大。男性手臂的脂肪较女性要少,肌肉较发达且轮廓清晰。

前臂和手

男性的前臂肌肉发达,握拳动作时粗细变化明显。尺骨头突起明显,手腕部分更宽更粗大,手掌宽且更厚实,指关节粗大,手整体上看起来更方。由于男性脂肪较少,静脉在皮肤下的凸起更为清晰可辨。女性的尺骨头较不明显,手腕部分较细,手掌窄长,指关节不明显,手指显得细长,女性很少可以在前臂皮肤下看到静脉凸起。

髋和大腿

男性的骨盆较女性而言更高更狭窄,髂前上棘之间的距离更小,女性的骨盆较宽且浅,在体表,覆盖在腹部,臀部及大腿肌肉上脂肪的厚度及其柔和的曲线决定了女性骨盆的外形。女性在怀孕生产后,骨盆会被撑得更开,髂嵴的位置发生变化,从背面观察同一个女性的怀孕生产前后,会发现臀部的髂嵴、臀大肌和臀中肌所构成的轮廓会由少女时上小下大的梨形,逐渐变成上大下小的蝴蝶型。

从表面看,髋和大腿的肌肉通常男性的更大,因为他们的肌肉一般较大较强壮,肌肉的棱线和体块更加清晰,骨点也更加明显。而女性的大腿是由更多的脂肪构成,因此更为柔软,从视觉角度来说,形体更浑圆,骨点较为圆润及模糊,不象男性那样清晰的显现在形体表面。表层脂肪常能决定臀部和大腿上的皮肤肌理,女性尤为如此。

小腿和足

男性的髌骨,胫骨粗隆都较为宽大,因此膝关节显得更粗大,髌骨也显得较为突出,脚踝凸出也较明显。女性的小腿通常线条更柔和,膝关节较狭窄,踝关节尤其是内踝凸出较不明显。男性的足部骨骼清晰,足背部静脉血管凸起清晰可辨。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