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文龙HUI BY ERAN HUI 2016春夏时装发布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时装和潮牌在服装界原本属于两个截然不同的领域,将二者碰撞融合之后的“时装潮牌”到底是什么?2015年10月16日下午14:00,在上海新天地所举行的上海时装周现场,设计师

导语:时装和潮牌在服装界原本属于两个截然不同的领域,将二者碰撞融合之后的“时装潮牌”到底是什么?2015年10月16日下午14:00,在上海新天地所举行的上海时装周现场,设计师惠文龙给出了答案:把欧洲高级时装的结构剪裁工艺和美式街头潮流文化相结合,开辟出服装界的一个新的服饰潮流文化阵地,两种对立化的混合设计呈现出惠式设计的独特美学。

HUI BY ERAN HUI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惠文龙

此前多次亮相北京国际时装周的惠文龙第一次来上海参与时装发布,继2015“花卉系列”风靡时尚界、多次亮相《快乐大本营》等综艺节目,受到诸多明星、潮人的追捧后,这一次“HUI BY ERAN HUI 2016春夏时装发布”以“本质”为主题,延续了品牌惯用的设计思路和设计师独特的艺术情怀,赢得了包括著名影视演员孙艺洲在内的现场嘉宾的一致认可。

“本质”不是刻意隐藏:看得见和看不见的都很美

美学主张无论是设计师还是消费者,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对于服装而言,看上去的和谐和背后蕴含的设计文化都是本质所追求的方向。

惠文龙HUI BY ERAN HUI 2016春夏时装发布

“large size”的宽松廓形一直是HUI品牌的风格,这一季依旧被设计保留了下来,既有东方的优雅又有西方的率性。30余套参展的2016春夏时装设计中,我们可以看到设计师将品牌LOGO打碎变成随意摆放不规则字母的元素,以及黑、白、灰为主的颜色选择,带有品牌字母缩写的黑色织带装饰,充分体现了设计师集合时装和潮牌两大灵感源头而孕育出“时装潮牌”的全新风格。在走秀现场,记者惊喜的看到这一季的服装作品有了女装的加入,这对于惠文龙来说还是第一次。在服装面料选择方面,棉、麻、蚕丝、羊毛这样的“天然纤维”依旧是本季主打,强调纯粹自然的材料选择的设计师坚持选择诞生于大地而非化学实验室的“人造纤维”,同样是对“服装自然本质”的固执坚持。

黑色调的服饰

面对记者惠文龙说到:“黑白灰颜色选择和天然面料都是我对设计作品自然本质的追求;欧洲高级时装的结构剪裁工艺和美式街头潮流文化相结合的设计思路是一次大胆的艺术尝试;打碎的LOGO字母元素体现当下网络文化带给人们的视觉思考。这些都是我对流行本质的一种思考和探索。“

极具生命力的服饰

“本质”不是故作高雅:设计师的情怀让作品拥有生命力

在图纸上呈现出来的每一根线条背后都是设计师内心情怀的展现,每一次创作的过程都是赋予作品生命力的过程。作为一名拥有“摇滚情怀”的设计师,惠文龙在设计服装作品和选择走秀音乐的时候有着每一个摇滚青年的坚持和叛逆,不谄媚、不做作,摒弃故作高雅的“拗造型”,只为心底最真诚的声音。

设计师惠文龙与明星孙艺洲合影

这一次走秀音乐更多采用HIP-HOP音乐,融合创造性的设计思路和天马行空的元素构成,虽然没有选择摇滚乐,但这样的音乐风格却更符合这一次的设计。这样尊重作品的选择无疑是“摇滚情怀”的另一种体现,曾经最贴合我心的摇滚正在转化成虽然已经老去却依然不朽的青春,那些反诘、质问、叛逆、前卫、张狂,依旧澎湃在内心,依旧在纸笔之中流淌,不仅仅穿在身上,更穿在追寻本质的生命里。

[责任编辑:张季]

标签:惠文龙 时尚 新品发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