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历年“嘉人中国风”国际顶级品牌中国风佳作


来源:嘉人

导语:近年来,时尚圈劲吹中国风,除了中国消费者强大的购买力,也离不开“嘉人中国风”盛典对这一潮流的推动。这项由国际高端女性时装杂志《嘉人Marie Claire》主办的&ldq

导语:近年来,时尚圈劲吹中国风,除了中国消费者强大的购买力,也离不开“嘉人中国风”盛典对这一潮流的推动。这项由国际高端女性时装杂志《嘉人Marie Claire》主办的“嘉人中国风Style China”国际顶级时装设计大赏,从2008年起,就邀请全球顶级时装品牌围绕既定主题参与设计及制作。至今为止, Chanel的“老佛爷”Karl Lagerfeld,阿玛尼集团掌门人Giorgio Armani, Dior前首席设计鬼才John Galliano,时尚界的双子星Dolce&Gabbana,传奇女设计师Diane von Furstenberg,婚纱女王Vera Wang等诸多著名品牌的设计师都曾参与过这项盛事,迄今共累计了上百件独一无二的设计珍品,《嘉人Marie Claire》也成为全球唯一一本能够连续成功邀请大师们参与的国际大刊。今年,第八届“嘉人中国风”国际顶级时装设计大赏将以“独具异格,创造唯一”为主题,再次在古老的北京紫禁城隆重揭幕。作为本届“嘉人中国风”的独家冠名赞助商, 一汽-大众奥迪为本次活动提供官方唯一指定用车,并携新奥迪A7家族在盛典上惊艳亮相。到时将有哪些顶级品牌和天才设计师参与,他们又会与中国风碰撞出哪些精彩的火花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Giorgio Armani品牌的掌门人乔治阿玛尼先生亲自操刀将牡丹花修在丝绸包上

2008年“中国风”主题

2008年,北京奥运会令全世界聚焦中国。这一年的《嘉人Marie Claire》以“中国风”为主题,首次吸引了17个品牌参与。本届作品中,Giorgio Armani品牌的掌门人乔治阿玛尼先生亲自操刀,将中国人喜爱的牡丹花绣在精致的丝绸手包上,包柄的材质也选择了充满中国味道的金丝楠木。表面花纹上镶上了彩色的水晶,中国元素十足,又体现出高贵的宫廷气息。

Roberto Cavalli 的设计“青花瓷”

Roberto Cavalli 礼赞“青花瓷”的设计灵感来自极具中国味的青花瓷,而裸肩礼服裙的纹路,也像极了青花瓶的翻版。全手工缝制的裙身,配以珠片、金银线、水晶等珍贵材质,奢华中尽显设计师对中国风情的喜爱。

Karl Lagerfeld设计四指戒

2009年“希望”主题

2009年,经济危机席卷全球,本届Style China将“希望”定义为活动主题,希望人们在危机中看到光明。在20多件作品中,被称为神话的Karl Lagerfeld亲自上阵格外引人关注。他操刀设计了一只四指戒,并由其手工坊以高级定制工艺制造而成。在材料的选择上,Karl不仅选取了中国美玉为材质,更将其雕琢成中国古代“如意”的形状,用绿色点燃希望,用“如意”寓意美好的未来。

华裔设计师Vera Wang设计的绿色项链

而华裔设计师Vera Wang本次则用一条充满生机的绿色项链参与,在这条纯手工制作的超大装饰项链上,可以看到清澈的宝石,温馨的绿色雪纺衫,更可以感受到其中漫溢的生机,象征着生机勃勃的希望。

2010年“梦想城市”主题

2010年以“城市让生活变的更美好” 为主题的世博会在上海举行,引起全球瞩目。《嘉人Marie Claire》同年以“梦想城市”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品牌的参与。时尚界家喻户晓的Chanel设计大师Karl Lagerfeld亲自操刀,设计了一只精致的Chanel手包,并由其手工坊以高级定制工艺制造而成。黑色的底色就像浦东的夜空,而铺满包身的“双C”就像璀璨的繁星,就好像是浦东的霓虹,很好的诠释了梦想城市这一主题。

Tod’s设计师Derek Lam以北京的颐和园为灵感的设计

著名品牌Tod’s设计师Derek Lam则以北京的颐和园为灵感,创造了“风华绝代颐和园”这一作品。精致的豆豆鞋展现出了优雅、休闲和追求最卓越无暇的生活品质,此件作品在顶级麂皮上刺绣和采用传统珠帘作为装饰,彰显出了中国贵族气质,更体现了卓越的意式风尚。

Gucci创意总监Frida Giannini女士与被称为摄影大师和天才画师的冯海携手创作

[责任编辑:赵晶]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