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功搭讪必须学会这9招


来源:荷兰在线

导语:说起搭讪,有的人非常擅长,有的人却害羞又无助。那么,如果在聚会、活动中遇到心动的ta,到底该怎么办呢?别急,搭讪也可以学习和练习呀!下面为你盘点搭讪的那些技巧与禁忌,快来学习一下吧! 成功搭讪

 

导语:说起搭讪,有的人非常擅长,有的人却害羞又无助。那么,如果在聚会、活动中遇到心动的ta,到底该怎么办呢?别急,搭讪也可以学习和练习呀!下面为你盘点搭讪的那些技巧与禁忌,快来学习一下吧!

成功搭讪必须学会这9招

友好且随意

搭讪千万不要搞的郑重其事,否则对方吓一跳,你自己也紧张。走近ta,选一些轻松、易回答的问题作为开始,比如“你喜欢这个地方吗?”“你觉得这个活动怎么样?”

记住,搭讪的时候一定要自信并且友好,如果你的态度很傲慢,即使再自信也无法让对方喜欢起来。

确保眼神交流

眼神交流是最好的引起对方注意力的方式,还能传达你的关注和兴趣。

但记住,千万别直勾勾盯着对方不放,这可不礼貌。凝视对方的眼睛几秒,然后微笑着转开目光是一个好的方式。

赞美对方

所有人都喜欢赞美,在搭讪中也不例外。想想对方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然后根据这个给予赞美。

不过,表达赞美的时候一定要斟酌用词,否则有可能让对方觉得你很轻浮。简单来说,就是赞美要直接但也要谨慎。

还是摸不着头脑吗?举个例子。如果你觉得对方很性感,千万不要说“你太吸引人了,你在床上一定很棒!”换种表达,“你的微笑真迷人!”,是不是好很多呢?

注意肢体语言

就是闭着嘴一句话不说,身体语言也能透露出很多信息,而这些非言语信息在搭讪中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展现出开放的身体语言,但千万不要表现的过于有侵略性。举个例子你就明白啦!可以从对方的身边擦身而过,表现出想与对方进一步交流的意愿,但千万不要显得太亲昵,因为你们毕竟还不熟。

同时,你还要注意观察对方的身体语言。对方对你的靠近表现出的是抗拒还是接纳,相信你一定判断的出。

大胆提出约会邀请

如果你觉得搭讪成功,你们交流的也不错,可以趁机邀请对方安排一次约会。不用太正式,只是给彼此一个相处下去的机会。可以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但如果你不好意思开口要电话,直接定下约会的时间地点也可以。

不要过多问及私人信息

搭讪的最大禁忌就是上来就问对方的私人信息。这会让对方很不舒服,不想和你聊下去。

所以,千万别上来就问对方的家庭、个人情况,聊一些普通的话题才能让彼此轻松,让谈话容易进行下去。

不要说个没完

当你和对方开始了谈话,千万不要滔滔不绝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一味的倾听对谁来说都是无趣的,何况在第一次的接触中,对方一定希望看到你对ta的关注。

所以,就算你再善谈,也克制一点吧!不过也千万别只让对方说,提问、积极地倾听和反馈,以及适时给出自己的观点和信息,才能让谈话持续下去。

不要左顾右盼

在聚会或活动的场合,你们的身边一定会有各种人走来走去。但当你和对方谈话时,千万不要左顾右盼,还是把注意力放在对方身上吧!

想象一下,如果对方在和你谈话的时候心不在焉、东张西望,你是什么感觉呢?

不要太在意成败

千万记住,搭讪是一个愉快的开始,是开始一段关系的钥匙,而不是正式的约会或交往。如果搭讪并不成功,也不需要太过失望,也许只是你们不合适。

看到你感兴趣的人,不妨上去搭搭讪,并不一定就要谈场恋爱,交个朋友也是好的。何况,搭讪也是需要不断练习的呀!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搭讪 美女 赞美 肢体语言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