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感解读:两个离婚女人为何走上了不同的人生轨迹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在我接触的情感咨询中,常常有许多离异女性的故事令我感慨,下面这两位主人公,都有过失败的婚姻,但是却走上了不同的人生轨迹。希望藉由她们的遭遇,聊聊女性在离婚后应该注意的一些事情…&h

导语:在我接触的情感咨询中,常常有许多离异女性的故事令我感慨,下面这两位主人公,都有过失败的婚姻,但是却走上了不同的人生轨迹。希望藉由她们的遭遇,聊聊女性在离婚后应该注意的一些事情……

女人离异后必须做好3件事(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小仪和小泰,在大学时就是名震一方的校园情侣。毕业后有情人终成眷属,两人牵手走进婚姻。他们的故事,曾一度是我们这些老朋友之间,最大的正能量话题。

这月初,参加一位朋友的家宴。席间,我与小仪不期而遇,并被其亲口告知她已离婚。说实话,以本人多年对婚姻及女人的了解,当时我以为她是在和我开玩笑。因为,无论从她身上的穿着打扮、情绪状态,还是气色风度,我均捕捉不到有任何和离异女人相关的元素。而这次唯一让我感到不正常的是,小泰没来。

出于对本人的充分信任,席后,小仪和我深聊起了她的婚姻。她说他们已经离婚两年多了,离婚原因是小泰在外面有了小三。

在最开始的一年,小仪感觉自己就像掉入了无底深渊,日子毫无生机,每天幼儿园、单位和家三点一线,被动地喝酒卖醉,被动地在钟表盘上爬行,然后被动地被人怜悯和遗忘。直到某天,她在交完孩子半年的学费后,发现自己卡里面的余额,已不足两个月的生活费。她这才意识到,自己再也不能消沉下去。为了孩子,为了证明自己,她必须振作起来。想当初离婚,她曾在小泰面前夸下海口,说自己不需要他的任何施舍,包括孩子的抚养费,她一分不要。现在才一年不到的时间,日子却过得如此拮据。

于是,她决定带着孩子重新开始生活。在随后的日子里,她卖掉了车子和股票,戒掉了酒,不再在外面吃那些花钱不健康的东西,她不但报名参加了一些技艺培训班,还做起了生意,她开始了每天高质量的生活。现在的她,孩子健康快乐,自己每天自由,各种装扮,精神抖擞,甚至身后还不乏一些条件优秀的追求者……她利用这一年多的时间,成功实现了女人离异后的华丽转身。

可是,在昨天咨询的案例中,女主L的表现却和小仪恰恰相反。L离婚五年,没有孩子,离婚时老公给她留下了40万的存款。五年来,她破罐子破摔,不但每天生活在幽怨中,而且生活开支挥霍无度。先后谈过五个男朋友,在他们身上花去了上十万。听信所谓的朋友,股票投资失败损失七八万。原来开的一个美甲店,因为无心经营,也彻底关门。

离婚这些年来,L以为自己完全可以依靠前夫留下的40万,和自己美甲的手艺,让自己过得比以前更好。而且,她也一直希望可以找到一个比前夫好上很多倍,真正爱自己的男人,来帮她医治先前那段婚姻留下的伤痛。然而,如今的一切都事与愿违。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标签:离婚女人 前夫 男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